再次提醒:孩子慎用消炎药!

抗生素本身是一个药物,广泛使用以后可以产生很多不良反应,这是大家屡见不鲜的。比如小孩使用了庆大霉素、丁胺卡那霉素出现了耳聋,以后会成为聋哑儿童,成人使用可能会有肾脏的问题。还有红霉素、四环素,大量使用会造成肝脏的损害,小孩使用会影响牙齿和骨骼的发育问题。每一种抗生素造成的不良反应是各式各样,基本上涉及到人体的每一个器官,每一个系统,只不过每一种药物的侧重点不一样。第二方面抗生素可以产生耐药,其他药物使用没有这个问题。抗生素使用以后微生物可以针对它产生耐药性,微生物本身也是一个生命,就像我们人体一样有外面的东西侵入会自卫、防御、反击,最后的结果就是耐药。是细菌保护自己的措施。如果我们滥用抗生素,环境中存在的这些致病微生物都是耐药的,那人体生病感染的都是耐药菌,很难有有效的药物治疗,最后受到损害的是我们人类自己。

不可否认现在带孩子进医院好多的妈妈都是怕听到医生说:“给孩子挂水吧。”因为这部分妈妈们知道挂水一定会有抗生素和激素,抗生素和激素对孩子的危害很大,尤其免疫系统,致使孩子抵抗力越来越差。但是,也有不少的妈妈走进医院甚至孩子只是有些轻微的感冒,为了孩子能够尽快的康复都会要求医生给孩子打针吧或者输液吧,殊不知,这样是害了自己的孩子。在临床的工作中我也没少碰到这样的,然后就开始给他们宣传抗生素对孩子的危害,能不用就不要用了。

您是属于以上的哪一种爸爸妈妈呢?

现在不少家庭家里都备有自己的小药箱,里面的消炎药自然是少不了的,但是您在应用的过程中是否存在这误区?

1.越贵越好 现在抗生素的档次越来越高,价格越来越贵,要知道药品并不是“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的普通商品,只要用之得当,几分钱的药物也可达到药到病除的疗效。

2.随意滥用 很多人都用抗生素治感冒,虽然抗生素能抗细菌和某些微生物,但却不抗病毒。而感冒大多属病毒感染,随意乱用,只会增加其副作用,并使机体产生耐药性。

3.无规律服药 许多人患病后,病情较重时尚能按时按量服药,一旦病情缓解,服药便随心所欲。要知道抗生素的药效有赖于其有效的血药浓度,如达不到有效的血药浓度,不但不能彻底杀灭细菌,反而会使细菌产生耐药性。

4.多多益善 对于确属细菌感染的疾病,要根据引起疾病的不同菌种选择相应的药物。一些人认为只要是抗生素就能消炎,甚至为使疾病早日痊愈把几种抗生素一起服用。殊不知每种抗生素的抗菌谱不同,用药不当,轻则达不到理想疗效,或使药效降低,重则使药物毒副作用大增,危及健康。

发此帖的想法没有别的,就是让各位妈妈知道抗生素的危害,我知道,我的一篇帖子不能让大家了解抗生素多少,只是希望孩子病后别在盲目的要求医生给孩子用消炎药了,不是什么病都能用抗生素的,是药三分毒,而这三分毒是指的我们中国的中药,西药是有七分毒的!你知道吗?孩子用抗生素一次会影响孩子长个一个星期的!!!!!

没错..我们这里的医生只会说 吊水吧 只要不是万不得已我多不让吊的不管什么药用多了就都有抗性 抗生素就更危险 病毒对抗生素都产生抗性 那不知道用什么药了不管什么药用多了就都有抗性不管什么药用多了就都有抗性所以,用药要小心了
更多精彩内容:孩子 抗生 再次 提醒 使用 知道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再次提醒:孩子慎用消炎药!”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