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对付睡眠问题小贴士

对于新妈妈来说,她们都十分渴求睡眠,但实际上又不能每次都立刻入睡。在宝宝睡着的时候妈妈也能睡觉是最理想的,在一天的任何时间内都能够小睡确实是个挑战,但有一些贴士能帮助提高新妈妈尽快入睡的机会。

  1.即使不能入睡都躺下来

  靠着床或者沙发躺下来,双脚抬起能够让你尽快放松进入睡眠。即使不能入睡也不要给自己压力,即使躺下来半个小时,对于体力的恢复和放松都是十分有帮助的。

  2.寻求别人帮忙

  想要补充睡眠,最好的方法就是让丈夫或者保姆跟你轮流值夜班。如果宝宝是吃奶粉的话就更容易实行了。即使你是喂哺母乳的话,也可以将母乳挤进奶瓶里面,这样就方便丈夫或者保姆半夜用来喂宝宝。多一瓶的奶水和别人的帮忙起码能够给你多2-3个小时的睡眠。你也可以在半夜用一边的乳房喂完宝宝后在用吸乳器吸另外一边的乳房的奶水,这样丈夫或者保姆等白天就可以喂宝宝,你也可以趁这个时候正确更多的睡眠。

  3.与宝宝保持近距离

  将宝宝的摇篮或婴儿床放在靠近你的床的位置也能够让你争取睡眠。因为当宝宝开始骚动的时候,你就可以第一时间哄他和喂哺他,然后再将他放回摇篮或婴儿床上。这样就能够节省了跑跑到另外一个房间的时间。

  4.寻求促进睡眠的活动

  对于照顾了宝宝一天十分劳累但又不能入睡的妈妈来说,可能会觉得看电视或者坐在电脑前会很放松。但实际上这可能会带来反作用。因为电视或者电脑的光线可能会十分刺激,从而让你更难入睡。相反收听收音机更加容易能够让你进入梦乡。

5.对客人要有所“选择”

  如果有亲戚朋友来拜访的话,许多妈妈都会觉得自己有义务要陪客人聊天、为她们准备食物等。但这样做只会消耗你所剩无几的能量,所以你可以将陪客人聊天的任务交给丈夫。但有些客人是来为你提供帮助的,对这种帮忙应该无任欢迎。

 6.不要再依赖咖啡

  虽然每天早晨喝一杯咖啡能够让你在一天的时间里面更加精神。但如果摄取过量的咖啡因的话,就会对你晚上的睡眠产生影响,所以医生建议新妈妈应该控制咖啡因的摄取量。

更多精彩内容:妈妈 宝宝 能够 对付 或者 可以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新妈妈对付睡眠问题小贴士”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