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这样,真是替他难受

9月4日上午,河北医大一院为一名出生仅9天、体重3.85公斤的男婴顺利实施先天性纵隔囊肿切除手术。医生从男婴体内成功切下一个体积为12×10×8cm椭圆形巨大囊肿。

据了解,患儿的母亲怀孕第16周时即发现胎儿右肺囊肿,但坚持继续妊娠,在以后三次产前B超检查时均查出右肺囊肿并逐渐增大。9天前在一乡镇卫生院顺利分娩产下一男婴。患儿出生后即全身青紫,呼吸困难。送至医大一院后CT检查发现右侧先天性肺囊肿,纵隔疝及左肺发育不全,经多科室会诊决定由胸外科实施手术治疗。  昨天10时,手术开始。探查中医生发现男婴右侧胸腔有一巨大椭圆形囊性肿物,约12×10×8cm,占据右侧胸腔80%-90%,右肺被严重压缩,纵隔明显向左侧移位,考虑巨大淋巴管囊肿可能性大。医生将囊肿内淡黄色液体抽尽,发现约有180毫升,随即实施了囊肿切除。切除后右肺膨胀良好。术后患儿被送入ICU病房,目前在呼吸机下生命体征平稳,各项指标趋于良好,正在逐步脱离呼吸机,顺利康复。  据文献报道,此例手术是国内最小的新生儿纵隔囊肿手术。

支持下1呵呵!还算顺利,说实话应该不生下来的好,还好成功了活着就是不容易的
更多精彩内容:宝宝 囊肿 这样 真是 手术 发现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这样,真是替他难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