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妈妈母乳储备与喂养要诀

绝大多数妈妈不能坚持母乳喂养六至八个月,主要原因是大部分妈妈都是职业妈妈。那么,职业妈妈如何在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以后,继续给宝宝喂养母乳呢?  

职业妈妈母乳储备与喂养要诀

产假期满不得不断奶

  宝宝刚刚四个月的蔡女士说,她所在单位允许她每天有两次喂奶时间,每次时间是30分钟。但是从单位到家的单程就要30多分钟,来回一趟就要一个小时,这个规定虽然很好,但是对自己很不适合,因此她现在不得不试着给孩子断奶。

  许多妈妈在宝宝4个月或6个月后,产假期满就得回单位上班了。这时妈妈就不便按时给宝宝哺乳了,需要进行混合喂养。而此时宝宝正需要添加辅食,如果喂养不当,很容易引起营养不良。同时,这个时期宝宝体内从母体中带来的一些免疫物质正在不断消耗、减少,若过早中断母乳喂养会导致抵抗力下降、消化功能紊乱,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储备母乳延长哺乳期

  不过,专家表示,职业妈妈只要方法得当,一样可以将母乳喂养坚持到孩子一岁。这个方法就是挤出母乳,正确地储存。

  这个时候的喂养方法,一般是在两次母乳之间加喂一次牛奶或其他代乳品。最好的办法是,如果条件允许,妈妈在上班时仍按哺乳时间将乳汁挤出,或用吸奶器将乳汁吸空,以保证下次乳汁能充分分泌。吸出的乳汁在可能的情况下,用消毒过的清洁奶瓶放置在冰箱里或阴凉处存放起来,回家后用温水煮热后仍可喂哺。每天至少应泌乳3次(包括喂奶和挤奶),因为如果一天只喂奶一两次,乳房受不到充分的刺激,母乳分泌量就会越来越少,不利于延长母乳喂养的时间。总之,要尽量减少牛奶或其它代乳品的喂养次数,尽最大努力坚持母乳喂养。

  有条件的单位应提供一个舒适而隐秘的环境,让母亲可以在工作日内为婴儿哺乳。

母乳储备喂养要诀

  如何储备母乳如果是三到五天之内要喝的母乳可以存在保鲜室,如果要保存久一点就得存在冰箱冷冻室内,如果冷冻室温度在零下18摄氏度以下,则可冷冻四个月,但要注意奶水一定要先冷却后才可放进冰箱冷冻。

  储存母乳一定要用消过毒的干净容器,装母乳不要太满,要让容器留点空隙,以防冷冻结冰而撑破容器。

  每次储存母乳时,都要另用一个容器,而且在每个容器上贴好标签记上日期。储存母乳最好分成小份,每份约60—120毫升,或者以自己孩子一次喂食量为准,这样方便家人喂养宝宝,也不会造成浪费。

  挤多少次奶合适不少妈妈在上班前先挤好乳汁并储存,通常在早、晚各挤一次,以备白天不在时有足够的奶可留给婴儿,还有些妈妈在喂奶后,会再挤出30—60毫升的乳汁出来储备。

  其实,挤奶的次数要看妈妈离开宝宝多久而决定。通常最好不要超过三个小时再挤奶,如果宝宝刚出生不久并且喂的次数比较频繁,那么挤奶的次数就要更多,才不会有涨奶痛苦或溢奶现象。

  如果奶水开始在不适当的时候滴出来,可用手臂稍微施力压住乳头1—2分钟,但这种方法不能常用,最好是挤点奶水出来,以后胸部会自然调节乳量,不会再有漏奶现象。

  如何喂储存的母乳加热母乳时,要用流动的温水冲几分钟,使其达到室温,千万不要直接放在火上或微波炉内加热,以免破坏养分。融化冷冻的母乳,需要放进流动的冷水里,逐渐加入热水,直到溶解至与室温相同。

  如果宝宝在妈妈下班快到家前就饿了,可以先喂他吃一点,等妈妈回来后就最好亲自喂宝宝。

  温热过的奶不可再冷冻,如果停电了,要赶快把冰箱的奶吃掉或丢掉。

这资料也不错的噢让更多的人看到.顶贴啊 不错很好的资料这些确实是很实用的噢~
更多精彩内容:妈妈 职业 宝宝 储备 如果 储存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职业妈妈母乳储备与喂养要诀”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