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口之家的美国生活-小贾同学看病记(1)

三口之家的美国生活——小贾同学看病记(1) 转眼来到美国几年了,虽然一直有记录美国生活的想法,但总是懒得动笔,也就耽搁了下来。到淘宝开店以后,发现这里居然有个人空间和论坛, 于是下定决心,把在美国生活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和大家分享,同时和各位妈妈爸爸交流交流育儿经。

首先,介绍隆重介绍我们的主角:小贾,性别:男,年龄:3岁,出生地:中国,现居地:美国。小贾不是正经的中文名,而是小贾妈(当然就是阳光啦)把他的英文名Justin 去尾不掐头以后的“中文缩写”。(这样写着方便啊) 不是咱崇洋媚外,实在是没法子,就咱名字的拼音拿出来,没有几个老美能够看得明白,读得清楚,小贾妈和爸一商量,干脆起个英文名得了,方便他人也方便自己, 这不,小贾同学立马儿就多了一个名字啦!

来到美国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给小贾同学打预防针和做例行体检,可我们那时候还真是两眼一抹黑,不知道这美国医院该怎么进。经过认真的调查研究,小贾妈和小贾爸发现在美国看病和在中国真是差了老远了。在国内,有病就直接上医院,找普通医生还是找专家随您自己选,可在美国就要麻烦得多。

美国的医疗机构基本上分三类:第一类是诊所,美国的医生除了在医院里工作以外,都有自己的诊所,这些诊所是最普及,大家最常去的地方,这是和在中国完全不同的。在中国,要是去诊所看病肯定是不放心的,电视里不经常有那些黑诊所的报道吗?生病了,一般会首先选择一个好的医院,然后再去选择这个医院里面的好医生。可是在美国,要看病首先就要选医生,你可以根据网上的介绍或者朋友的推荐选择你觉得好的医生,如果见面了,觉得真不错,就可以在他那里长期蹲点了,如果觉着不行,下次可以cancel掉再选,直到选到满意的为止。选好医生以后就要打电话到这个医生的诊所去预约看诊时间,(冒冒失失的直接上门,人家可是不会接待的啊)这样,到那一天就可以按点儿去,也就免去了排长队的等候之苦了。但是,诊所可不是天天开门的,周末人家也休息,那要是周末要看病可怎么办?而且,有时候没法预约到当天的时间,可就是急着要当天看病,这时候就要到urgent care去了。

小贾妈要说的第二类就是urgent care。Urgent是紧急的意思,所以,这一类其实是应急的小医院。有个头疼脑热,感冒发烧什么的可以直接去这里,不用预约,但是问题大了这里也是没有办法解决的,毕竟,这里的医疗设备比不上大医院。当然因为紧急,收费也就不像诊所那么便宜了,一般要翻上一翻

第三类就是medicine care,这个就和国内的大医院一样了,设备齐全,医生也多,也有住院部,如果需要在这里做检查或者住院,你的医生会给你安排。否则,就必须去medicine care里的emergency,相当于国内医院的急诊部。到emergency看诊可就不像在urgent care 费用那么平和了,这跟头得翻上十来个啊,而且之后你要做的就一件事——等。等上3,4个小时那是极正常的事,5,6个小时也没啥。呵呵,谁叫你急,等不了自己的医生呢!

扯了这么多,还是来说说咱们小贾同学吧。话说小贾妈要给小贾预约他的医生,一通电话打过去,时间定在了一个月以后(因为例行体检不着急,加上是第一次预约,所以时间肯定不会早),嗯,那就等吧。到了约定的那天,我们一家子按照要求提前20分钟到了诊所。挂了号,交了费,就坐在接待室里等着叫名字了。接待室很干净,饮水机,卫生间都有,因为是儿童诊所,还准备了小朋友的玩具和书籍。小贾同学玩的是不亦乐乎,轮到我们看医生了,他还舍不得走。最终在爸爸的武力强制下,跟着护士阿姨来到里面。然后小贾妈了解到了美国的看病程序——量身高,体重,测体温,护士阿姨问了一系列的有关问题之后,带着咱一家子到一个房间,病人就在这个房间里面等着医生。这是和国内完全不同的吧,在国内看病是病人去房间找医生和护士,在这里是医生和护士上门,呵呵。

医生给小贾同学做了检查,有一项在国内是没有的——检查耳朵。医生说宝宝的耳朵很容易发炎,有时候发烧或者哭闹就是因为耳朵发炎引起的,所以这一项是必查的。然后抽血查微量元素和铅含量,(小贾妈必须要说说我们遇到的这位护士阿姨,找血管的水平真是比国内的护士要差了不止一截啊,在小贾身上戳了3,4下,还是没有找到血管,小贾哭的那叫一个惨啊,小贾妈都要跟着哭了,最后还是换人才弄好的。唉!)打预防针,除了抽血以外一切都很顺利。这时,小贾妈有问题了,医生没给查骨钙呢,这是小贾在国内的必查项目啊,要是缺钙怎么办?医生阿姨语重心长的告诉小贾妈,宝宝吃母乳的时候如果妈妈不缺钙,宝宝也不会缺。1岁以后,只要宝宝吃足够量的牛奶和奶制品(像cheese,酸奶等都是很好的钙源),而且保证户外活动,就不会缺钙的。妈妈们注意了,美国儿科医生要求的是1岁以后,宝宝就喝全脂鲜牛奶了,2岁开始,不用全脂,而开始喝低脂牛奶,因为脂肪摄入太多会发胖。这和国内的要求也差得很远呢,呵呵。当然,小贾妈不是说你的宝宝也不用补钙啊,因为中国和美国的饮食习惯差异很大,所以适合美国宝宝的方法并不一定就适合你的宝宝,如果真的缺钙还是要补滴!还有一点要注意,果汁不能多喝,医生告诉小贾妈和小贾爸果汁的含糖量太高,宝宝喝多了没有好处,所以,要是你的宝宝特别喜欢喝果汁就加些水吧。

回家以后,小贾妈立马儿执行医生的指示,开始给小贾同学喝全脂鲜奶。谁知,一发而不可收拾,小贾不但立刻接受了鲜奶,而且喜欢的不得了,从此,咱家每天牛奶的消耗量惊人,所以,小贾妈也毫不担心小贾同学会缺钙了。

更多精彩内容:美国 医生 同学 之家 生活 宝宝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三口之家的美国生活-小贾同学看病记(1)”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