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叶黄素呵护婴儿眼部

对于人的一生来说,眼睛的健康都是至关重要的,婴幼儿的身体各方面发育还不完整,应该从哪些方面注意眼睛的保护呢?近日,中山大学营养学教授何志谦指出,0~4岁是宝宝视觉器官和视力发育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这一时期,家长应该尤其注意给宝宝的眼睛补充营养。

  据专家介绍,在婴幼儿眼部的营养补充方面,叶黄素就好比“隐形的太阳镜”,高度集中在婴幼儿的视网膜黄斑区,能够有助于保护婴幼儿视网膜免受蓝光伤害,为婴幼儿幼嫩的眼睛起到屏障作用,因此应特别注意补充。据了解,深绿色、黄色、橙色的蔬菜及蛋黄都含有叶黄素,而对于婴幼儿来说,此类蔬菜的摄取往往不足。因此父母可选择添加了叶黄素的配方奶粉。

最近一段时间,叶黄素成为婴幼儿营养领域的热门话题,叶黄素的作用是什么?叶黄素和蓝光到底有什么关系?中国营养学泰斗何志谦教授表示,作为一种较前端的植物化学素,叶黄素是帮助眼睛发育的关键营养元素,它具有过滤蓝光和抗氧化的作用,是婴幼儿的“隐形太阳镜”。

发现植物化学素

  早在我国2000多年前的医学论著中,就已经提出“五果为助”,“五菜为充”的膳食概念,为什么蔬菜和水果对人体健康如此重要?而且人们还要一直不停地在蔬果中发现新的营养元素?

  中山大学营养学教授、中国营养学会荣誉理事何志谦帮我们解开了谜团。他说,人类发展的历史提示我们需要不断了解新生事物。过去,人们只认识到水果蔬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例如维生素C,就是在远洋探险中被发现的,在此之前,数以千计的水手因无知而失去了生命。今天对植物化学素的研究,也类似于当年发现维生素的历史,植物化学素是指从植物中提取的具有一定生理功能的一大类物质,数以千计,它们正在不断地被发现、被研究。

  叶黄素就是植物化学素中的一种,它是在对老年人致盲的研究过程中被发现的。视网膜健康卫士

  何志谦说,作为一种较前端的植物化学素,叶黄素的重要性在全球的营养学界都得到肯定;人眼睛的黄斑部之所以是黄颜色,就是因为它充满了叶黄素及其同系列物。叶黄素过滤蓝光和抗氧化的作用,是帮助眼睛发育的关键营养元素。因此,有人也把叶黄素比作“隐形的太阳镜”。

  蓝光是400-500纳米的高能量光(是阳光中的一种看不见蓝光波),过量可造成视网膜损害。特别是婴幼儿更是值得注意。因为婴儿出生时的晶状体相对比较清澈,0-2岁段,大约70-80%的蓝光可以穿透晶状体到达视网膜,2-10岁段,大约60-70%的蓝光会照射到视网膜。同时,宝宝的视网膜中布满了细微血管以输送更多的氧气满足发育的需要,这也使具有攻击和破坏作用的氧自由基数量增多,促进视网膜发育的重要物质DHA,很容易被氧化。

  何志谦指出,因此,在生命早期尤其是从出生到4岁之内,叶黄素的作用显得尤其重要,它能够有效的过滤蓝光,抵抗DHA氧化,有助保护婴幼儿的视网膜。所以需要更多吸收。

  哪里去找叶黄素

  深绿色、黄色、橙色的蔬菜及蛋黄,都含有叶黄素,其中以深绿色蔬菜如菠菜、甘蓝等的叶黄素含量较丰富。但是由于各种情况的相对存在,摄取足够的叶黄素也有不少的途径。

  对于婴儿,无论什么时候,母乳是宝宝最好的食物。何志谦说,叶黄素是母乳中的一种成分。全球9个城市的母乳研究发现,每公升母乳平均含25微克叶黄素。

  如果不能母乳喂哺或母乳不够,建议选择添加了叶黄素的配方奶粉。何志谦说,研究发现,婴幼儿往往进食蔬菜不足。面对这些宝宝,可选择添加叶黄素的配方奶粉,为宝宝建立更完整的营养安全网,同时鼓励宝宝多摄取蔬果,从食物中补充足够的叶黄素,帮助眼睛健康。

  何志谦指出,叶黄素是重要的,但不是唯一。叶黄素和DHA/AA、牛磺酸、维生素A、天然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一起,能帮助婴幼儿眼睛和视力的发育。它们对眼睛的发育各有作用:如DHA/AA主要是帮助视力发育的,有助提高视敏度;维生素A是人类视力发育所必需的营养素,帮助把光转换为视觉神经信号,提高视网膜对暗光的适应等等,而且叶黄素与DHA同补,吸收效果更加。

怎么样才能既补充叶黄素又补充DHA呢??吃邦阳吧,邦阳金装牛初乳,在补充免疫1+2的基础上特别添加叶黄素。

金装邦阳的创新之举:

集益生菌、牛初乳、叶黄素于一体的,既提高宝宝体质,补充宝宝需要各种营养素,又促进宝宝集体视觉系统发育,物超所值哟

·重要营养成份:(每100g)

免疫球蛋白G 3300mg

免疫球蛋白A 133mg

免疫球蛋白M 113mg

益生元 12g

叶黄素 100mg

热量1695kj

蛋白质31.7g

脂肪13.5g

碳水化合物38.6g

类胰岛素生长因子(IGF)29ug

转化生长因子(TGF)23ug

乳铁蛋白(Lf)31mg

----------------------------------------------------------------------------------------------------------------------------------------------------------------------------------------------------

欢迎到我的店铺看看(*^__^*)★ 本店邦阳牛初乳现在推出超值活动,欢迎来旺旺咨询详情。★ 本小铺经营婴儿奶粉、牛初乳、钙铁锌、鱼肝油、益生菌、母婴用品等,新店开张,部分商品正在做超值活动。★ 3心100%好评,所以信誉是第一位的★ 希望大家可以用最低的价钱买到最好的东西,不是最贵的才是最好的。★ 东西绝对正品,顾客可以放心购买。联络方式:1、Q Q:9846970722、淘宝旺旺:乖乖0293、店铺网址:http://shop35852837.taobao.com/4、手机号码:13706886824欢迎咨询!!!

自己顶一下自己。路过,支持一下!谢谢分享哦~PS:童心媛的衣橱,时刻陪伴在宝贝成长的每一步 秋款童装逐步上市,欢迎来看看著名的莫里研究表明,在出生后头12个月内,婴儿持续从母乳或配方奶粉中摄入高含量的DHA,其视敏度显著提高:在52周时对比同年龄未能摄取充足DHA的宝宝,相当于在标准视力表上看多1.5行,现在有款新西兰纽利兹DHA添加了叶黄素,,效果很不错的哦,路过的MM可以去小店逛下哦顶一下!顶下!支持楼主!
更多精彩内容:补充 营养 幼儿 宝宝 发育 视网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补充叶黄素呵护婴儿眼部”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