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的小秘方(一定要看呀,是我刚学的哦!)

一、首先把新鲜的虾皮(大的,白白嫩嫩的)用刀尖轻轻的剁碎,一定要剁的很细才行。对了,剁之前要把虾皮泡一泡,用干净的纱布控干水。有搅拌机的更好。

二、鸡蛋(我现在给多多吃的是蛋黄)加水搅拌,水的量自己掌握,一直搅拌到起泡为止。打的时间久点会很嫩。再把剁碎的虾皮放进去,再打一会,放点糖(我放的是婴儿葡萄糖)。大火蒸4,5分钟就好。很香的。

有人说,放鲜虾不是更好。虾皮营养丰富,钙含量高达991毫克/100克(成人的每日钙推荐摄入量为800毫克),素有“钙的仓库”之称,虾皮还具有开胃、化痰等功能。钙是人体内含量最多的无机元素,占体重的1.5%-2.0%。缺钙会导则很多疾病,比如儿童多动症、生长痛、肠痉挛、婴儿湿疹、维生素D缺乏性手足抽搐症、反复呼吸道感染。近视等。对孩子而言,钙是他们生长发育过程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必须在日常饮食中加以补充,而小小虾皮,就是钙的最好来源之一。虾皮可不是虾的皮,而是用一种小虾(中国毛虾)干制而成的。这种虾肉很少,干制后肉不明显,使人感觉它只有一层皮。每百克虾皮的含钙量为555毫克,而每百克海水虾的含钙量只有62毫克,和虾皮相比,真是小巫见大巫了。想给孩子补钙的妈妈们,不妨家中常备些物美又价廉的虾皮,它可是补钙工程中的“功臣”。因为家在威海,所以买的虾皮特别新鲜,非常实惠。顺便抄了几个用虾皮做的菜,给大家试试。

胡萝卜虾皮肉丸子:原料:猪肉200克,胡萝卜1根,虾皮20克配料:盐、淀粉、酱油.食油少许精工细做:

1、猪肉和胡萝卜均剁碎,虾皮用热水泡过洗净并剁碎,上述材料放入盆中,然后拌入少许细盐、淀粉、酱油、食油调匀。

2、用大勺子将馅料舀成一个圆圆的肉丸子,隔水蒸15分钟即可。

营养小语:由于肉丸子中加入了胡萝卜不仅有猪肉的美味,又有胡萝卜的香甜,营养也因埋藏在里面的虾皮而变得更加丰富。

虾皮猪肝丝瓜汤:原料:丝瓜250克,虾皮20克,猪肝50克配料:葱花、姜丝各适量,食油少许精工细做:

1.丝瓜去皮洗净,切成长约3厘米的小段,去除瓜瓤;虾皮洗净剁碎;猪肝剁成茸,并用少许酱油和淀粉调味。

2、热锅放油,倒入姜丝、葱花等炒香,然后倒入调过味的猪肝茸,轻轻地炒一下,再倒入事先备好的虾皮和适量清水,烧沸后投入丝瓜段,再煮5分钟就可以食用了。

营养小语:干燥的秋天,给孩子煲一款如此清补的鲜汤,不仅补钙,也是补充体内水分的好方法。

虾皮瘦肉烧冬瓜:原料:虾皮30克,冬瓜250克,瘦肉50克配料:盐、淀粉、酱油、食油适量精工细做:

1、虾皮浸泡后洗净剁碎,用少许淀粉和酱油调味;冬瓜去皮切成小手指大小的粗条;瘦肉剁碎。

2、热锅放油,把冬瓜倒入锅中翻炒两分钟,然后加入虾皮和瘦肉末、精盐,略加清水炒匀,盖上锅盖,焖至入味即成。营养小语:可脆嫩可绵软的冬瓜是孩子四季皆宜的佳蔬,加入瘦肉与虾皮,香喷喷,却不油腻。

蛋片虾皮如意卷:原料:鸡蛋两个,瘦肉50克,虾皮20克,豆腐1小块配料:香葱、盐、淀粉、植物油适量精工细做:1、瘦肉剁碎;虾皮浸泡洗净后剁碎;鸡蛋磕入碗内调咸蛋液;把豆腐用汤匙捣成泥。

2、上述材料加葱末和少许植物油.细盐以及适量淀粉搅匀。

3、把蛋液用平底锅摊成蛋皮,把拌好的材料抹入摊开的蛋皮上,卷好,并在连接处抹上淀粉糊使之粘牢,再摆在大盘里上锅隔水蒸15分钟即可。食用时切成小段。

营养小语:无味的豆腐加入了咸香的虾皮,再加上卷卷的可爱外形,相信孩子一定会对这款菜爱不释“口”。妈妈补的话,我自己是这样做的,虾皮,葱花,鸡蛋,鸡精,打在一起,用油煎成虾皮饼,很香的。

抢个沙发,坐下慢慢看!呜呜!沙发么了!嗯,不错食补比较好楼主说得有道理哦
更多精彩内容:一定 营养 孩子 洗净 分钟 酱油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补钙的小秘方(一定要看呀,是我刚学的哦!)”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