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0~2周岁的孩子选择玩具

孩子刚出生2个月内,由于听觉和视觉都很差,所以不需要为他们提供什么玩具。2个月以后,孩子已初具抓摸能力,为了使他们得以锻炼,应当选择一些便于抓摸啃咬的玩具。软性的搪塑玩具是此时期儿童最合适的玩具了。这类玩具柔软、光滑、无毒,即使落到地上也不会碎裂,且易于洗涤。此外,这时期的婴儿已有初步的视觉,应该锻炼他们这方面的能力。根据测定,此时期的婴儿只对红、黄色块有较好的反应,因此可以在婴儿床前挂些具有红黄色彩的圆球、动物等。对此,充气玩具和薄片玩具最适合不过了。如吹气大彩球、旋转风琴等,可以让躺着的婴儿看着、听着,诱使他们集中注意力,促进视觉和听觉能力的发育。5个月以上而不满周岁的儿童,手指抓握已经很灵活了,一般喜欢摸弄东西,喜欢看明亮鲜艳的色彩,同时也会因听到一种奇特的声音而高兴。这时期婴儿需要的玩具主要不在于造型的逼真和结构的完美,而必须可以抓摸戏耍而且无毒。其外型必须圆滑而无尖利,有鲜艳的色彩,并能发出响声。所以对这时期的婴儿最合适的是较大型的搪塑玩具,娃娃、长毛绒玩具以及会发出音乐声的琴不倒等,切忌选择金属玩具,以防尖刺划伤皮肤。1~2周岁是孩子学习走路的阶段,所以选择拖拉玩具最合适,可以促进他们学习走路的兴趣。当然学步架也是帮助孩子学习走路的良好工具,但对住房条件要加以适当考虑。这时期的孩子总的来说仍处于婴儿期,所以不宜选择机动玩具或者结构较复杂的玩具。

路过,支持一下玩具能开发宝宝智力的!本店主深有体会!
更多精彩内容:玩具 孩子 选择 时期 他们 所以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为0~2周岁的孩子选择玩具”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