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的钱包

我家小女大家都熟悉了,就是我店里的小模特。还挺上镜的吧?到9月30日,我家的小宝贝儿就5岁了。别看年龄小,我家的小宝贝已经有自己的钱包了。钱包里的钱她可以自由支配,我们是不能干涉的。而这些钱并不是她向我们要的,而是她自己挣的。这怎么可能呢?这么小的孩子怎么能挣到钱。事情是这样的,夏天到了,天气炎热,买冷饮也变得理所当然了。我不知道爸爸妈妈们是否有同感,只要带宝宝到便利店买冰激凌,这些可爱的小宝贝儿一眼就能发现那些最贵的最好的,不管这些冰激凌放在哪个角落。我女儿就是这样的。每次都挑最贵的买。为了让女儿学一点“理财本领”,我就告诉她每天我只能给她买一支一元的冰棍,而6元的冰激凌是“奢侈”品,我不能给她买,如果她想吃,就需要自己挣钱。挣钱的方式就是给我打工,饭前拿筷子,勺子,给每个人分好餐具,一次0.5元,饭后把碗拿到少水槽,一次0.5元。认真弹琴一次一元。这些钱她可以自由支配,我们无权干涉。我让她好好想想再回复我。女儿想了想同意了,(不知道她当时是怎么考虑这个问题的,到现在我也没有搞清楚)并且当晚开始。结果那天她的琴弹的很认真,也没有要求我在旁边陪着。到了吃饭的时候她就自己去拿餐具了,并且帮每个人分好。吃完饭又把我们的碗捡到水槽。我当时就给了她2元钱,并告诉她明天送给她一个漂亮的钱包。那天我女儿特兴奋,都不知道要把那二元钱放在哪里好了,并且一再叮嘱我别忘了给她买钱包。第二天,我就出去帮她买钱包,正好朋友那里有手工串珠的零钱包很可爱的,就拿了十几个回来,女儿就里面挑了两个凯蒂的。自从有了自己的钱包以后,女儿总是很自觉得做她那份“工作”,很快她就挣了6元钱到便利店去买她喜欢的哆来A梦冰激凌,并且告诉那个售货员这钱是她挣来的。最让我感动的是,她挖了一勺放入我的嘴里,并问我:妈妈,好吃吗?这句话一直让我感动到现在。我知道,这句话会让我感动一辈子。我不知道这样教育孩子对不对,希望更多的妈妈看到,只好自己顶了自己花自己赚,我觉得应该没错吧,只是不要把她养成做什么都要与钱挂钩就好了.等我女儿也大点的时候我也这样做,呵呵。其实这样的方式也不错,支持啦!
更多精彩内容:女儿 自己 知道 这样 这些 我们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女儿的钱包”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