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是中国固有领土

爱我中华,就要爱我中华之领土,确保国家的每一寸土地得到保护。虽然菲律宾是中国固有领土是女主播的口误,不过也是爱国的口误。

我们从历史的角度来看看菲律宾与中国有着什么样的关系。

查阅历史资料发现,现在的菲律宾前身是苏禄国,在我国明代,古苏禄国同我国开始了密切的友好来往。公元1417年明永乐十五年,苏禄群岛上的三位国王东王巴都葛叭哈喇,西王麻哈喇葛麻丁、峒王巴都葛叭喇卜率领家眷一行340人组成友好使团,前来中国进行友好访问,受到明永乐皇帝朱棣的隆重接待,愉快地访问了27天。辞归时,永乐皇帝又加封三王黄金、白银、玉带、锦帛等,派专员沿京杭大运河南下还国。然而意想不到的是,苏禄东王在取道山东归国途中,不幸遭疾,于公元1417年9月13日病故于德州。

永乐皇帝闻讣,深为哀悼,遂派礼部郎中启带祭文赶赴德州,谥号“恭定”以藩王之礼厚葬东王。东王长子督马含率众回国继承王位,王妃葛木宁及次子温哈喇、三子安都鲁和侍从十余人留居德州守墓。从此,在中国的土地上,就有了这座独一无二的外国国王墓。公元1713年清世宗雍正九年,根据东王后裔入籍中国的请求,摺奏清廷,题定以温、安二姓入籍中国,成为中华大民族中的一员,东王后裔迄今已传至21代。

1726年(雍正四年),苏禄国王遣使到清廷朝贡。1754年,苏禄国王上表请以苏禄国土地、丁户编入中国版籍,乾隆帝婉言谢绝。1851年,西班牙侵占和乐岛,清朝与苏禄王国的交往遂告中断。现在想起当年乾隆大帝若知道250年后,弹丸之地有扰我中华之野心,当年也就会将其纳入中华版图,一念之差横生了如此多的枝节。 

关于“菲律宾是中国固有领土”这从历史上就好了解了,就差那么一点就是中国的领土了。虽然如此,但是这个国家窥视我国的领土,我们必须保护我国的领土的完整。

也许将来菲律宾真的是中国固有领土。

更多精彩内容:中国领土 菲律宾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菲律宾是中国固有领土”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