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哺乳周

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支持下,世界母乳喂养协会做出了从1992开始,将每年的8月第一周定为“世界母乳喂养周”的决定。其宗旨在推动母乳喂养,用甘醇甜香的乳汁喂哺心爱的小宝宝,把他们培养成体魄健壮、智力发达的优秀后代。

母乳的营养成份除含有婴儿所需的营养成分外,还含有预防疾病的各种免疫因子,这些免疫因子好比一道免疫屏障,能增强新生宝宝的抗病能力。母乳还具有帮助孩子催眠、杀灭肠道寄生虫、预防糖尿病和长大减少冠心病的作用。在哺乳过程中妈妈还能和孩子通过声音、心音、气味和肌肤的频繁接触,这一感情交流不但会给孩子建立健康的心理,还能促进孩子的智力发展。

我自己的孩子因为从小没有享受到母乳,所以比同年龄的孩子要瘦,个子也比同年龄的孩子矮。现在我找到几个催乳的好方子,给即将做妈妈的姐妹们,希望每个宝宝都能享受到甘甜的乳汁。

1、豆腐酒糖汤:豆腐150克,红糖50克,米酒50毫升,将豆腐、红糖加适量水煮,等红糖溶解后加入米酒,吃豆腐喝汤,一次吃完,每日1次,连吃5天,可以治乳少伴乳房胀痛。

2、木瓜鲤鱼汤:鲜木瓜50克,鲤鱼500克,一起煮烂后加入盐、黄酒、醋适量,吃鱼喝汤,每天一次,连吃3天,可以治疗产后肝肾失调、胃不和、气血滞运、消化不良而导致的少乳和无乳。

需要注意的是产后两三天分泌的乳汁为初乳,第四天才成熟的乳汁,所以,催乳一般应放在产后4天。

呵呵,我颈椎不好,不能写更多了。有时间再续了。愿天下所有的宝宝都能健康聪明。

谢谢楼主分享!~~~~顶一下

很多人都说母乳超过10个月就没有营养了,如果再坚持母乳喂养的话对孩子没好处,我一直认为这个观点是错误的,我坚持给女儿喂母乳,我女儿现在21个月了,本来打算给她喂到2周岁的,上个周因为我扁桃体发炎要挂盐水,还要打青霉素,所以不得已给女儿断了奶,现在我女儿长得白白胖胖的,可爱极了,而且很聪明,呵呵!我想告诉所有的妈妈:不要相信母乳喂养时间长了不好这样的观点,美国人不都提倡母乳能喂多久就喂多久吗?为什么我们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反而不让宝宝吃母乳了呢?对宝宝来说,天底下没有比母乳更好的营养品!

希望飘香的回复能对更多的妈妈起到帮助作用!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世界哺乳周”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