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一下生命的奇迹(一个胎宝宝的自述)(一)

——胎宝宝自述  “妈妈,我就在这里,每天用你想象不到的速度成长,我很好,别担心!”——你的胎宝宝  在5亿精子中只有一百来个到达卵子。卵子周围包围着营养细胞,精子必须穿过营养细胞,开辟出一条道路,才能进入卵子。数个精子进入卵子,但只有一个精子受精卵子。  “我的宝宝,你多大了?”  胎宝宝:“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诞生的?您一定非常想知道,其实,您可以用以下有两种计算方法,来判断我的大小”:  1、根据妊娠的周数计算,这实际上就是我的实际年龄,因为从受精的那天算起(平均在月经过后的第2周。)  2、根据闭经的周数,从最后一次月经的第一天算起。如果怀孕20周,医生会告诉你说有22周的孕期了。  自卵子与精子结合起,结合体就不停地分化。不久胚胎就以每秒制造5000个细胞的速度开始生长。直到宝宝出生时的六亿亿个细胞,请让我们来追寻这奇迹……“我来了。”第1周:卵子进入子宫  “妈妈,你知道吗?我的生命,从妈妈的卵子和爸爸的精子在输卵管结合的那一秒钟,就开始了!不过那会儿,我还不能叫做胎宝宝呢!只能叫做“结合体”,很难听是吧?不过,3天后,我就有了8个细胞,4天后有了16个细胞,厉害吧。5天后,我有个新名字:胚芽。构成胚芽的细胞开始有了功能分化,有些发育成胚胎芽,也就是未来的胚胎;有的发育成滋养层,那是未来的胎盘。  在输卵管收缩的地方,有一块肌肉,现在变得松弛了,我也可以进入妈妈的子宫了。第6天,旅行结束,终于到达目的地!到了第8天,我在妈妈温暖、柔软的子宫内膜里,舒舒服服地安置下来啦。这里,是我要呆上好几个月的家呢。”  第1周末,胚芽长0.1毫米。(它的长度与卵子的长度没有区别)。“我有了一个温暖的床。”第2周:胎盘与羊膜开始成形  “滋养层于第9天深深扎入子宫黏膜里,通过它,我与妈妈的血液循环建立了联系。在滋养层里,我的胚胎开始成形,现在看起来像个椭圆形的盘子。这个碟盘有两个胚层,一个腹胚层,一个背胚层,几天后,第3个胚层(中间胚层)在前两个胚层中间出现。这些胚层就是我所有肌肉与器官的起源。羊膜腔在第8天形成,随后日渐扩大,我要在里面生活9个月。到第12天,我的胚胎就已经有2000个细胞了!”  第2周末,未来的胚胎有0.2毫米长。“我有了心脏。”第3周:心脏跳动  “在这短短的一周的时间里,我的体积增长了10倍,想象不到吧?我的头部开始有了一个雏形,我还长出了一个小尾巴,虽然只是像小豆芽一样,但它将来可是要发育成骶骨和尾骨的呢!我不仅仅是一个胚胎了,更像是一个活生生的小生命了!”  第3周末,胚胎有2毫米长。

嘿嘿,感觉好奇妙哦

生命如此神奇

http://shop36043581.taobao.com/本店专营:比亲品牌母婴用品,优质品牌大众价格!

http://shop36420521.taobao.com富逸/喜满品牌防辐射服哦
更多精彩内容:一个 生命 感受 一下 宝宝 奇迹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感受一下生命的奇迹(一个胎宝宝的自述)(一)”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