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如何表达对家人的爱

不算太久前的一段日子,喜欢说一句话,天冷就回家吧,家是暖的。是的,家是暖的,没有比家更温暖的地方。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现自己越来越不会表达对家人的爱,显得如此笨拙。比现在的自己小点的时候,表达爱的方式是直接的,有什么说什么,想什么做什么;现在的自己呢,是想说不敢说,觉得不好意思,想想自己都那么大了,有点肉麻,在弟妹的面前,更觉得面子挂不住。也许是太爱面子了,总觉得自己有时候有点太矫情,太拿捏当回事,这样不好,一点也不好。在家人的面前,任何人都应该卸去伪装,用最坦然最真诚的方式与自己最亲的人交流。语言不是交流的唯一途径,尤其是对自己最亲的人,也许是一个眼神,也许是一个细小的动作,就够了。一直认为,家是给人精神动力的源泉,给人力量,给人温暖的地方。在外劳碌奔波的人们辛苦了一天后,他们总会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回家,回到属于自己的一方空间。更多的爱家的人总喜欢把快乐与家人分享,独自把不快乐消化,他们希望自己爱的人永远快乐,还有一些爱家的人,当他们受到挫折时,他们总希望回到家,回到那一方可以给他或她力量的地方,有个依靠,有人陪伴。所以,天“冷”的时候,大部分的人都会想到回家。常回家看看,简简单单5个字。当我们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对家人爱的时候,也许我们可以选择“回家看看”。想想年迈的父母,他们最希望看见的就是自己儿女回家,看到自己的儿女一切都好,放心了,他们也就好了。儿女好,他们才能够真的好。父母对儿女是无所求的,他们就是希望自己的儿女能够常回家看看,让他们看看自己的孩子是胖了还是瘦了,一切可还好?!如果有时间,陪着老人一起吃顿饭就更好不过了。电话响了,是妈妈打来的,她最近总是有意无意地给我打电话,没有任何事,只会问我,你吃过了吗?而我,总是一贯不耐烦地说,吃过了。很想跟妈妈撒娇,只是自己觉得自己长大了,不该再那么孩子气。也许我是错的,在妈妈眼里,我永远是孩子。我想,她会更喜欢我以前的表达方式,那种直接的表达。转变角色是需要时间的,电话来的有点突然,受到环境的影响,我应变不及。一个人在外的日子,习惯了戴着面具生活。本不是个习惯面具生活的人,但总会不经意间流露自己的冷淡。因为是母亲,所以妈妈不会介意我的态度,即便这样,我仍会自责,感到抱歉,为了自己无意间流露的漠然态度。下一次,我该注意的,只是不知道到时又是如何的环境,我会不会转变的快一点。
更多精彩内容:自己 表达 如何 家人 他们 回家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该如何表达对家人的爱”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