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当好宝宝家庭健康监测师

父母要当好宝宝的家庭健康监测师

  换乳期是中国儿童生长的波动滞长时期,其身长、体重都落后于世界卫生组织的参考标准,生长曲线呈马鞍型。主要原因是这个时段辅食的质与量和儿童 进食习惯都未能达到预期目标,导致儿童营养健康状况不佳易患疾病,影响了正常生长。有时也会出现过度喂养致成超重或肥胖的情况。因而营养不良和过度喂养是 中国儿童营养失衡的两个重要方面。

1. 换乳期家庭监测的重要意义

  换乳期是婴幼儿生长发育的重要阶段,如何科学喂养备受关切。表面上看,这似乎只是个营养问题,但实质上却涉及婴儿各器官功能和整体的健康,对儿童今后形体成长及心理发展影响巨大深远。因此,既要注意满足婴幼儿对具体食物营养素的需求,也要保证其宏观整体需要得到满足。

2. 婴幼儿体格发育家庭监测

  换乳期,对婴幼儿的家庭监测,是关于能量、蛋白质及水分的供给效果的监测,这就要以儿童体格发育指标来进行监测。最基本的、重要的、家庭能操作的指标包括身长、体重等,下表是0?36个月婴幼儿体格发育的应用性参考指标,可作为儿童健康状况监测的参考。

  婴幼儿体格发育参考指标

父母要当好宝宝的家庭健康监测师祝您全家幸福,健康!!店铺新开,◇◆买就送◆◇"价值28.5元的宝贝神奇舒肤膏",这款产品对夏天蚊虫叮咬引起的皮肤痒、红效果很好的噢,,而且本店还有◇◆消费满额送◆◇的活动噢,只要满200元,加送"价值25元的宝贝舒缓护臀霜",对宝宝的红屁屁作用不错的噢,,大家快来选购吧!!
上一篇:网店经验  下一篇:认识宝宝的"异常便"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父母当好宝宝家庭健康监测师”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