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家庭顾问的工作心得

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无论从什么角度去理解这一句话,有一点共识就是家庭之事非常麻烦剪不断,理还乱。

专业的话叫做婚姻是一所大学

我每天做的是专职的婚姻家庭工作

有关于离婚边缘的危机

每个人都可能误解他人,还会误解自己,我需要做的是把最真实的挖掘出来给人看。

其一

来访者:“我不能和他过下去了,他是个没有用的男人,不求上进,晚上很晚回家和朋友出去喝酒”或者“回家只知道打游戏上网”

这一般是老公对家务,孩子的教养,妻子的需求疏忽的家庭。

我的回答是:“我想说的是你真的是因为丈夫事业不上进还是因为丈夫不象恋爱和新婚时期那么关心关爱你才对他那么失望的呢?”

来访者沉默思考

“当初你和他相识相爱的时候他就是个普通职员或普通工人,那时候可能你的想法是我不在乎他是否有钱我在乎他真心对我好。”

来访者再度沉默

“可以再次问一下自己的内心,到底是因为丈夫事业上不上进还是因为他不关注你的需求,比如你和他商量家事,家里要添点什么买点什么他不理睬你,你才会对你们两个的婚姻失望的?”

“如果丈夫是个小职员,但是他非常诚恳告诉你,老婆,我的事业的确不怎么样,但是我也努力去读技能,这是暂时的,我爱你也爱家。你还会觉得对老公失望吗?是否觉得这句话千金难买,非常值钱。”

'是的,我不是因为他的事业其实是为了他不再关心我而失望.'

其二

来访者说:“这个男人已经不值得留恋,要不是为了孩子,孩子太小太可怜,我马上和他离婚,但是我不能。”

我的回答是:可以安静下来问一下自己的内心,到底真的完全是为了孩子还是大部分为了自己的情感惯性痛苦呢?

“他那么坏,我已经对他没有感情了,我们谈离婚谈了好多次了。我已经不爱他了,没有感情没有感觉了。'

我的回答是:“一般我们的分析是,你可以安下心来听一下,是否接纳我们的观点看你自己了。婚姻是两个人的爱情为基础,家庭基本上是你们一家三口的,感情是有惯性的,不是你想不爱就能马上停止的.如果你真的不爱了,你就会不在乎,没有那么痛苦。我们分析是你还爱着丈夫但是感觉到丈夫已经对你很无情,出于保护自己所以表现出非常讨厌丈夫的样子。”

来访者沉默

更多精彩内容:婚姻 家庭 顾问 丈夫 工作 自己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婚姻家庭顾问的工作心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