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水穿刺有什么用?


羊水穿刺可以检测出什么

(1)检查胎儿有否窘迫现象(FetalDistrss)
在生产过程中,往往因为产程过久,缺氧或压迫等原因,使胎儿有窘迫不安的现象,如能及时发现,则可立刻解除原因,或断然采取必要之措施——如剖腹产等,胎儿多半都可以获得挽救,如应发现而未发现,延迟施救时机,胎死腹中的现象势将难以避免。

(2)胎儿性别之测定
在怀孕十月漫长的时日中,准父母最感兴趣的,莫若生男育女的预测了,固然是好奇心的驱使,事实上似乎也有此必要。如果能预知胎儿性别,准父母可在心理上有所准备,对婴儿的衣物用具也可做一适当的安排;性别之鉴定,不但可经由羊水内染色体判断胎儿的性别,且可经由羊水内所含内分泌物之测定,而加以确定。虽然这种方法操作简单,准确性亦高,但如果仅为了满足好奇心,笔者仍然认为得不偿失不足取。

(3)畸形胎儿之测定

在羊水穿刺检查中,畸形胎儿之测定,将是最具诊断意义的一种。胎儿畸形之形成,原因有二:内在的,即遗传因子问题;外在的,为妊娠期间服药的影响,如沙利窦卖度造成的短肢畸形、滤过性病毒之传染或放射线照射等。

(4)对胎儿发育是否已经成熟之研判
当预产期不能确定时,可于适当时间抽取羊水做内容易行之分析,以确定胎儿成熟之程度。


[标签:回贴]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羊水穿刺有什么用?”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