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时的生理和心理反应特点

分娩时的生理和心理反应特点

  分娩时生理反应特点表现为——

  血压升高、心率加快、呼吸增加、血糖升高、肌肉紧张等。

  内分泌系统发生变化,尤其是垂体-肾上腺皮质系统,使得肾上腺素分泌增加,导致子宫收缩乏力,影响产程的顺利进展。 分娩时心理反应特点表现为——

  焦虑、恐惧、抑郁是心理应激最常见的反应。适当的焦虑,可提高个体适应环境的能力,而过度焦虑则不利于适应环境,易导致子宫收缩乏力,是增加助产率和产后出血的一个可能因素。(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分娩时的生理和心理反应特点”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