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伤口的分类

伤口的分类

  横切伤口

  伤口高度约在耻骨联合上方3、4公分,伤口长度大约10-15公分。皮肤、皮下组织、筋膜都是横切,但是到了腹直肌则在中线处纵剖而进入腹腔内。

  纵切伤口

  伤口介于肚脐与耻骨联合之间的正中线,伤口长度大约15公分。

  横切与竖切只是手术切口选择的问题。横切是以色列人开创的一手术方式,主要是利于术后早期拔尿管、切口因重力的作用压力较小利于康复等等。不管横切与竖切,再次妊娠都强调必须在三年以后,否则很容易会发生子宫破裂等现象。(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切开子宫壁的伤口 又可分为三种

  1、子宫上段纵切:此为传统式的剖腹产

  2、子宫下段纵切。

  3、子宫下段横切。

  目前以第三种方法最普遍且安全,第一和第二种方法是在紧急时才会采用。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剖腹产伤口的分类”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