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产程

产程

  所谓产程,也就是分娩过程,包括3个阶段,即第一产程、第二产程、第三产程。第一产程从腹部开始出现规律性阵痛,宫口开始扩张,直至扩展到宫口开全为止,这一阶段在整个分娩过程中历时最长,并因越来越频繁的腹部阵痛而最为痛苦,大约经历8-12小时;第二产程从宫口开全到胎儿娩出为止,这一阶段大约1-2小时,虽然比第一产程的时间短很多,但却是最关键的时刻;第三产程从胎儿娩出到胎盘娩出为止,一般经历10-20分钟。

  提示:(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第一产程宫缩痛开始时,均匀地做腹式呼吸,即深深吸气,再慢慢呼气,疼痛持续并剧烈时,准爸爸按摩产妇的肩、背、腰骶部等处的肌肉,以减轻疼痛并放松精神;进入第二产程后,产妇要听从医生指示正确地屏气用力,待胎儿先露部要出来时,得到医生指示后立即将手交叉放在胸前,反复做短促呼吸,方法为“哈!哈!”无论如何都不可用力,即便是轻微地用力或发出声音,以免胎头飞速滑出,对会阴造成意想不到的伤害。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什么是产程”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