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正常分娩?

什么是正常分娩?

  生孩子是人生中的大事,也是人类繁殖后代和生存不可缺少的。生孩子在医学上称之为分娩,即怀孕满 28周(7个月,也就是196天)及以后的胎儿及其附属物,从母体排出的过程(delivery)。其中怀孕满28周(7个月,196天)至不满37足周 (258天)之间分娩者称早产(premature delivery);怀孕满37足周至不满42足周(259~293)之间分娩者称足月产(termdelivery);怀孕满42足周(294天)及以后分娩者称过期产(postmature delivery)。

  正常分娩是人们生存繁殖中的一个自然过程,所谓顺产即单胎足月产时在生产过程中不需借助于外力而自然生产。但并不是说无需帮助,确切地说顺产应该是在助产人员帮助下,采用新式助产法,产妇顺利生产,母亲和宝宝均健康,无并发症 (会阴侧切除外)。要做到顺产有三个基本条件,即要有足够的产力、正常的骨盆腔和正常胎位适当大小的胎儿,任何一个条件不具备都不能顺产(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什么是正常分娩?”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