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剃光头有哪些隐患

老话说婴儿满月都要剃头,但是由于剃头不当导致头部长痘痘,或出现皮肤感染等问题的患儿。医生提醒家长,孩子抵抗力弱,一些对大人来说可能是普通的皮肤感染,对宝宝来说可能是致命的伤害,所以护理孩子一定要关注孩子的生活细节,切不可忽视孩子的健康。

  不少人以为头发会增加温度,这是对头发的误解。事实上,头发可以保护宝宝的头部,当头部受到意外袭击或外界物件的伤害时,浓密而富有弹性的头发首当其冲,可以防止或减轻头部的损伤;另外,头发有帮助人体散热,调解温度的功能。给孩子剃光头实际减弱了人体散热功能。

  而且,剃光头后,孩子的头部皮肤暴露出来,如果外出时,没注意好防晒,很容易因为阳光直接辐射,导致脑部损伤,发生“日射病”。此外,宝宝头皮稚嫩,在剃头时容易损伤头皮及毛囊组织,各种细菌会乘隙而入,发生痱子、疖子等,严重者会引起败血症。如果细菌侵入孩子头皮发根部破坏了毛囊,还会影响头皮的正常生长。因此,不要轻易给孩子特别是婴儿剃光头。

  虽然轻易给孩子剃光头的做法并不可取,但是,在某些情况下,还是要考虑剃头。如果宝宝头部由于头发浓密而且头皮合并有细菌或真菌感染时,为了更好清理和用药治疗,就应将头发剃掉,使病灶得到更好的根治。

请专业人士给宝宝剃光头最好~~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给宝宝剃光头有哪些隐患”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