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食谱:几款宝宝春令进补粥

熬粥的窍门  1.选材要丰富。  2.五谷杂粮,时鲜蔬菜,各类坚果,动物肉和内脏,鱼虾和豆类都可选用。  3.搭配要按比例  粗粮和细粮,荤菜和蔬菜,粮食和豆类需要按比例搭配。一般的搭配比例为1:1.5~2。粗粮营养虽好,但在粥里比例太多,小孩反而不易消化吸收。其他的原料也同样。  4.火候先急后缓  先用旺火烧开,煮滚3~5分钟,再改用文火细煮,而且整个过程最好一气呵成,中途不能断火,不能加水。否则,稀饭煮不稠,味不浓。  5.大厨的小秘方  若煮粥的时候,加一些食用油,即使火急一点,米汤也不会外溢,保证了营养,而且,煮出来的稀饭特别香,特别鲜,特别糯稠滑顺。  春季营养粥赤豆莲心血糯粥  原料:赤豆50克,莲心25克,血糯米50克,粳米100克,冰糖50克。  注:煮稀饭时米和其他配料的量若太少,不容易煮稠,故这里提供的是一家三口食用的量。下同。  制法:  (1)将赤豆、莲心洗净煮酥;血糯米与粳米分别漂洗后浸泡待用。  (2)锅中水旺火烧开后,加入血糯米,再旺火烧开5分钟,改用小火煮15分钟,然后加粳米烧至酥烂,再加入煮酥的赤豆和莲心一并烧煮,最后加冰糖溶化即可。  特点:香糯顺滑,红中有白,适合1岁半以上幼儿食用。  营养价值:含有充足的热量和维生素B,、维生素B,、铁、钙等营养素;健脾补血,解毒消肿,有助于幼儿春季强身健体。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小食谱:几款宝宝春令进补粥”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