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摸胎教

过了孕早期,抚摸胎教就可以开始实施,抚摸肚子的技巧如下:

1、触压拍打法

怀孕4个月以后,在抚摸的基础上遵医嘱可以进行轻轻地触压拍打练习。

2、来回抚摸法

怀孕3个月以后,可以进行一些来回抚摸的练习。准妈妈在腹部完全松弛的情况下,用手从上至下、从左至右,来回抚摸。心里可想象你双手真的爱抚在可爱的小宝宝身上,有一种喜悦和幸福感,深情地默想:“小宝宝,妈妈真爱你”;“小宝宝真舒畅”;“小宝宝快快长,长成一个聪明可爱的小宝贝”等。要注意的是,抚摸时动作宜轻,时间不宜过长。每次2—5分钟。 在孕期对胎儿进行良好的抚摸胎教,可以促使胎儿更好的成长。(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如果抚摸胎教配以轻松愉快的音乐,效果更佳。在抚摸时应注意胎儿的反应,如胎儿用力踢腿,应停止抚摸,宫缩出现过早的孕妇不宜使用抚摸胎教法。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抚摸胎教”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