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自我意识强,如何正确引导?

自我意识强

Q:我家宝贝8个月了,现在自我意识非常强,他想拿的东西,如果拿不到,就会大哭大叫,他正玩的东西,如果拿走了(我认为不安全)也会哭闹,我很困惑,怕把他惯坏了,又担心他会有挫败感,我该怎么办?

A:宝贝的这种特征就是“自我中心性”。这在全球都有类似的说法,宝贝在拿不到东西,或是东西被拿走后哭闹,父母不要为此责骂宝贝,最好能站在宝贝的立场想一想,这样可以避免很多矛盾。父母也应该从自我中心性、自以为是的教育观念中摆脱出来,以宝贝的眼光来观察世界,也只有这样宝贝才会觉得自己被理解。(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的自我意识强,如何正确引导?”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