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宝宝穿衣要注意什么

小BABY天生活泼好动,一到夏天,火辣的太阳更容易令好动的宝宝满头大汗。如果着装不当,湿漉漉的衣服很容易会刺激到宝宝娇嫩的肌肤。所以夏天,宝宝的着装无论在面料还是做工上都有所要求。

总原则:要舒适不要款式

现在童装的款式多多,甚至有些还模仿达人的款式……要注意喔,宝宝的着装不宜追求款式,应该以宽松、舒适、安全为原则。1岁以下幼儿,切记不要穿松紧带的裤子,因为松紧带的松紧度不佳的话,会影响宝宝胸腹部发育;宝宝活动时,很容易引起衣裤分离,露出腹部小肚脐,极易受凉。

1~3岁宝宝,可选择宽松的T恤和夏裤,易于穿脱,能让宝宝活动自如,无不适感。

选择:看做工细节

给宝宝选择贴身衣物,一定要细看做工:是否针脚细密,有没有脱线、走偏等现象;面料缝合细密、整齐,尽量减少多余处,以免摩擦宝宝皮肤引起红痒;没有毛刺和多余线头;扣子应圆钝而不带棱角,缝纫结实,不易脱落。

小男生最好不穿带拉锁的裤子,以免伤到宝宝的生殖器。如果宝宝喜欢活蹦乱跳,尽量不给他们穿带有过多带子、扣子、珠子等装饰物的衣服避免弄伤。

面料:要纯棉不要化纤(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儿童皮肤很娇嫩,粗糙与质地很硬的化纤布料容易刺激和擦伤皮肤,再加上吸水和透气性差,不易散热以至感染。因此,夏天最好为宝宝选择纯棉面料的衣服,因为纯棉衣服不仅柔软舒适,而且透气吸汗,让宝宝穿起来感觉十分舒适。宝爸宝妈们在给宝宝选购衣服时,一定要擦亮双眼,看清楚究竟是纯棉的布料还是含有化纤成分的。

宝宝屁屁好重要不宜穿开裆裤

为了让宝宝在夏日可以更加凉爽,不少家长选择给宝宝穿开裆裤,但是专家认为,这种做法是错误的。穿开裆裤的宝宝,很容易碰破或磨伤皮肤。地上的细菌及寄生虫卵也很可能从宝宝的肛门、尿道及伤口侵入体内,从而使其患上蛔虫病、钩虫病或蛲虫病等,危害宝宝身心健康。如果女孩子穿开裆裤,还很容易引起细菌直接感染现象,产生阴道炎、滴虫病等。所以,到户外活动时,尽量不要给宝宝穿开裆裤。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夏季宝宝穿衣要注意什么”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