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表情木讷,眼睛无神,笑容甚少怎么办?

  对于小宝宝来说,笑还与其营养状态有关哦。儿科医生观察到,有些婴儿表情木讷,眼睛无神,笑容甚少,每小时仅笑1-2次,究其原因竟是体内缺铁。相反,凡是面带微笑、眼球灵活、目光如炬的宝宝,其体内铁储存肯定正常。前一种宝宝,在一个星期内连续补铁,则会出现愉快欢乐的神情。如果不是这样,这个孩子将来很可能不大聪明。所以,孩子的“天真快乐反应”离不开良好的营养,故要让宝宝早笑、多笑,除了大人多给予诱导外,还要注意营养饮食,特别是提供足量的含铁食品。不仅如此,我们还可将少笑作为缺铁的一个早期信号,不要待其面色苍白等贫血症状出现时才想到补铁,那将不利于宝宝的智力发育。(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婴儿表情木讷,眼睛无神,笑容甚少怎么办?”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