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10个月婴幼儿专心学习

网友:我的儿子10个月了,教他什么他都不肯学,教他说拜拜他也不听,教他拍手也不学,有什么方法能够让他专心学习?

专家:很多家长确实对于早期教育是非常的认同,而且很早就希望说能让孩子来学习很多东西。其实小孩子都是很好奇的,而且也都是好学的,对于这个家长我就想问一下,你是不是在教孩子学习的时机不对,也可能孩子非常感兴趣学另外一件事情的时候你教他学拜拜,拍手,或者孩子在这个时候情绪状态不好,还有家长教的方式上面有问题,他并没有根据孩子能够接受的这种特点去教,比如教拜拜,教再见,这种情况往往就是你会在这种情景中比如出现家里面人要走了,其他人要走了,说拜拜教孩子。大多数孩子可能当时并没有反应,过一段时间他在一定的经验的积累以后,他能够做出反应,对于这种情况家长不要急于说我做拜拜或者我做摆手动作你必须做出来,你要潜移默化影响孩子。对十个月来讲如果能说出拜拜对孩子有一点困难,可能语言发展非常好的孩子说不出来,但大多数孩子说不出来。如果这样,您要是要求孩子说出拜拜两个字,可能要求有一点高了。 还有拍手,往往我们会教他有一些拍手的游戏来让孩子学习拍手,而不是单纯学习拍手。还有一种可能,十个月宝宝特别好动,因为十个月宝宝不管是爬都会做得很好,他的注意力不在这方面,而不在于说语言或者教他拍手动作,如果这种情况家长可以说这段先可以根据孩子的兴趣来走,过一段他可能就会对这个语言其它方面感兴趣。但不管怎么样,从方式,从时间上一定要根据孩子来做,是受孩子主导的这件事情,而不是随着家长意愿,家长想用什么方式,或者我想什么时间教他可以。

免责声明:作品版权归所属媒体与作者所有!!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侵犯了您的版权,请告知!本站立即删除。有异议请联系我们

我来支持美女列!

我家的MM也正好10 个月,受益啊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如何让10个月婴幼儿专心学习”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