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类食物,防止宝宝过早戴眼镜

说到孩子近视,多数父母会把成因归咎于在光线太暗或太强的地方读书看报,或者长时间看电视、玩电子游戏机、看书写字姿势不正等,但科学家的最新研究表明:为宝宝安排的三餐饮食不当,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

含钙食物

医学专家们指出:钙的缺乏是造成视力发育不良乃至形成近视的重要原因之一。研究表明:眼球如同一个盛满清水的塑料小囊,如果钙元素缺乏,其液压就会忽高忽低,不能保持正常状态,这种状况就像一个正在亮着的灯泡,很容易被忽高忽低的电压烧坏一样。眼球如果缺少了钙,可使发育异常而形成近视。

含钙饮食推荐

牛奶、豆制品、鱼虾、动物骨等,还要注意搭配动物的肝脏、蛋黄、绿色蔬菜等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以增加钙的吸收与利用。

含铬食物

铬元素在眼球发育中的作用是使其渗透压保持平衡,否则可导致晶状体鼓出变凸,致使眼的屈光度增大,而成为近视眼。根据专家的测算,儿童每天约需铬50-200微克。

含铬饮食推荐

谷物、肉类、乳酪及蛋黄等,应多给孩子安排。

硬质食物

经常给孩子吃些有一定硬度的食物,增加咀吃力频率与力度,可促进小儿视力的发育,日本的船越教授曾为此做过专门调查,结果显示:常吃细面条一类软食的孩子很少使用下巴部分的咬肌,这是造成视力异常的一个重要祸根。日本秋田大学医学院卫生学教研室的岛田副教授主持的一项研究表明:常吃不需咀吃力之柔软食物的学生中,视力差的人特别多;而常吃硬食者,视力差的人很少。这是因为咀吃力可增加面部肌肉包括眼肌的力量,使之具有调节晶状体的强大能力,避免近视眼的发生。

适合儿童的硬质食物推荐:

胡萝卜、水果、甘蓝、动物骨、豆类等。这些食物既耐吃力又富含养分,特别值得推荐。

小儿在婴幼儿时期由于消化系统未发育全,脾胃弱容易产生积食,积食可引起上火便秘、厌食、感冒咳嗽,严重的还会引起发烧,甚至腹泻,这种情况下的腹泻千万不能用止泻药。由于小儿呼吸系统也很弱,很容易由发烧引起肺炎。小孩得病主要是两个,一个是吃出来的,一个是着凉了,中医讲要想小儿安,常带三分饥和寒,小孩饿着点不怕,小孩怕撑,因为他的脾胃功能很弱。1、“小儿食不可过饱,饱则伤脾,脾伤不能磨消于食,令小儿四肢沉重,身体苦热,面黄腹大是也。”2、”夫乳与食,小儿资以养生者也。胃主纳受,脾主运化,乳贵有时,食贵有节,可免积滞之患。若父母过爱,乳食无度,则宿滞不消而疾成矣何为食积呢?积食是因小儿喂养不当,内伤乳食,停积胃肠,脾运失司所引起的一种小儿常见的脾胃病证。诊断要点:1.不想吃饭或不好好吃饭(厌食),小腹胀痛,嘴巴有味道,大便酸臭或大便便秘。2.性情急躁、烦躁易怒、夜间哭闹、手足心热、且食欲一般都比较差,睡觉时盖不住被子,或有发热等症3.有伤乳(母乳喂养或牛奶喂养的婴儿发病者为伤乳, 呕吐或大便中可见较多的乳凝块)、伤食(普通饮食的幼儿发病者为伤食,多有较明显饮食不节史,呕吐物或大便中可见较多的食物残渣)史。4.大便检查,有不消化食物残渣或脂肪球。5.小儿放屁或呃逆不断,并有酸臭味儿。定期给宝宝服用小儿七珍丸消食化积,泄一泻体内的火气,小孩子就会平稳些。这药有100多年的历史,纯中药,(药粒如小米粒大小,易于小儿服用).效果很好,服用一次为一个疗程。功能主治:消积导滞、通便泻火、镇惊退热、化痰息风。用于小儿感冒发热、夹食夹惊、乳食停滞、大便不通、惊风抽搐、痰涎壅盛。小儿积食及纯中药小儿七珍丸贴:http://bbs.szhome.com/commentdetail.aspx?id=57272922&projectid=130190&c=84积食讲义贴:http://bbs.szhome.com/commentdetail.aspx?id=59414465&projectid=130190&c=35QQ:944104907 MSN:handian@hotmail.com

热门销售╬╬点击图片可以直接进入.......

超人气法国原单domagic猴子造型哈衣造型服造型爬装GAP加厚小蜜蜂造型哈衣冲钻)BEIIE日单礼服哈衣,爬服,西装,西服冲钻)此款后续会在九月上新款 超级搞怪 超人哈衣+披风日单千趣会超可爱红色圣诞造型哈衣连体衣/爬服现货冲钻)千趣会圣诞披风(80~120码)包快递!千趣会精品青蛙披肩披风斗篷连帽造型衣0-3

现货韩国原单张柏芝儿子佩戴的帽子登场了帅气十足哦现货冲钻)日单NISSEN 可爱大PP裤 大屁裤 九分裤冲心 GAP摇铃鞋,学步的好帮手新款combi mini 静柔素色长款褶皱袜套日单千趣会小奶牛造型哈衣连体衣爬服日单千趣会小熊猫造型连体衣哈衣爬服冲钻特价)法国magic豌豆造型睡袋/豌豆爬服/豌豆造型服

宝宝的眼睛中要好好注意哦一定要从小注意哦我觉得用眼卫生也很重要嘛,看电视距离和看书的光线特别重要!嗯,不错不错,可以多给宝宝吃些百香果,也叫越橘,二战的时候德国的空军就是吃这个增加军人的视力的,对眼睛非常好~!现在快到季节了,哈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三类食物,防止宝宝过早戴眼镜”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