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两三岁了,能吃巧克力吗

无论是普通的巧克力威化,还是让人眼花缭乱的精选巧克力蛋糕、巧克力点心,都吸引着孩子的目光,尝一口,更是无法忘怀。但家长们必须注意,3岁以下的宝宝不宜吃巧克力,大一些的吃起来也有讲究。

巧克力含有极高的热量,营养成分也不太适合孩子成长发育的需要。

首先是孩子吃巧克力后,会食欲降低。因为巧克力的蛋白质含量偏低,脂肪含量偏高,含糖量也相对高一些,饭前过量食用会产生饱腹感,从而影响食欲,但饭后孩子很快又会有饥饿感。周而复始,正常的生活规律和进餐习惯被打乱,必然会影响到身体健康。

其次,巧克力中的脂肪多,但不含能刺激胃肠正常蠕动的纤维素,因而会影响胃肠道的消化吸收功能。

再次,巧克力中含有使神经系统兴奋的物质,容易导致孩子过度兴奋难入睡。

最后还有一个问题,因为小孩子不能正确刷牙,多吃巧克力容易引发蛀牙,并使肠道气体增多而导致腹痛。

有的家长为了发展孩子的味觉,给宝宝尝尝巧克力的滋味,这是可以的,但要注意控制量,真正做到浅尝辄止。吃完巧克力后,要及时让宝宝喝口白水,以免蛀牙。

大一些的孩子可以吃一点巧克力。食用巧克力的频率以每周1—2次为宜。我建议家长首选黑巧克力,因为黑巧克力里糖的含量相对少一些,也相对更健康。

患过湿疹、荨麻疹或过敏的孩子,吃巧克力更要谨慎,因为巧克力中的化学成分高达上百种,对孩子而言,一下接受这么多物质,有点太冒险。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孩子两三岁了,能吃巧克力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