裹蜡烛褓对新生儿的作用新探

裹蜡烛褓对新生儿的作用新探中国传统的育儿方式中,目前还普遍保留着把新生儿捆扎起来的蜡烛褓。由于蜡烛褓束缚了婴儿的肢体活动,所以受到养育专家的广泛批评。 

  近来本人在研读婴幼儿的触觉学习理论时,发现蜡烛褓这一古老的习俗,所以流传至今,可能不无道理。 

  胎儿在母腹中是被裹着的,柔软、恒温,肯定很舒服。出生以后,新生儿来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其惊恐和不安可想而知。此时,母亲的搂抱是他唯一的港湾。但是,辛苦的母亲终日劳作,不可能时时将其搂在怀中,于是温暖的蜡烛褓代替了它。蜡烛褓与胎盘有某种类似之处,它给了新生儿一个逐步适应外界的连续过程。此外,由于蜡烛褓是裹着的,使新生儿的皮肤能够轻易得到触觉的刺激,如同经过产道时获得的触觉学习一样。

是哦 我在看电视的时候发现的 医护人员会给早产儿包很紧的蜡烛包 说这样可以减轻宝宝的不安全感 会让他跟在妈妈肚子里一样我觉得楼主挺努力的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裹蜡烛褓对新生儿的作用新探”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