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好习惯帮助宝贝健康成长

这时期的婴儿生长发育迅速,新陈代谢旺盛,必须供给充分的营养素。但婴儿消化薄弱,胃容量小,胃壁肌肉发育还不健全。从小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使婴儿进食有规律,很好地消化食物,吸收营养,才能满足身体的需要,促进生长发育。

饮食好习惯帮助宝贝健康成长

  6个月以内的婴儿主要是哺乳,要吃好、吃饱,还要消化好。让婴儿适应添加辅助食品,愿意接受,喜欢吃,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1)喂哺要根据婴儿的月龄增长和时间,要逐步实现定时定量。当母乳充足的时候,婴儿的胃肠能够形成每隔3-4小时分泌消化液的规律,因此应隔3-4小时喂一次奶。若不注意培养时间,总是婴儿一哭就喂奶,会因进食奶量过多而造成消化不良,不仅这种习惯不好,还会影响身体健康。

  (2)养成专心吃奶的好习惯。母亲应让婴儿安静地吃奶,不受外界干扰,不要逗孩子,也不要让婴儿边吃边玩,以免延长喂奶时间。偶尔遇到婴儿在吃奶中途停顿一会儿,那是因为吮奶很费力,需要休息片刻后再继续吃奶。

  (3)让婴儿学会用奶瓶吮吸,用小匙吃食。满月后即可训练婴儿用奶瓶吮吸温开水、菜水、果汁等。5-6个月的婴儿已经能用手抓握,可以帮助他用双手捧扶奶瓶吮水,自我服务培养从此开始。3个月时可以训练婴儿习惯用小茶匙进食,先学吃水或奶,到4-6个月就可以逐步学吃蛋黄、蒸蛋羹、菜泥、果泥、鱼泥、肝泥、奶糕及粥等。

  (4)让婴儿适应吃各种辅助食品。添加食品应从少量开始逐步增多,此外还要由稀到稠,由淡到浓,由细到粗,由一种到多种。循环渐进,使婴儿乐于接受,逐步适应各种辅助食品。婴儿不乐意进食时,可以在每次喂奶前,趁婴儿饥不择食之际,先喂少量辅食,然后再喂奶,待婴儿适应后仍先喂奶,再补以辅食。

我也是新手,像楼主学习~~~~~~~~

上一篇:急!快来救救俺宝宝吧  下一篇:姐妹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饮食好习惯帮助宝贝健康成长”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