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消毒清洁物品气味大测评!

  相信所有的准妈妈都对宝宝的到来充满了期待,也知道准妈妈为了保护肚里的宝宝不受伤害,费尽心血,穿防辐射服、均衡饮食营养,室内环境的保持、积极锻炼身体,衣食住行,样样都认真对待。

  但是亲们,请不要忽略家中消毒用品可能会带来的伤害喔。

  呵呵,我已经怀孕快5个月了,之前一直是在日用品公司从事质检的工作,怀孕没多久后就休假在家了,每天有些无所事事,吃吃喝喝,跑跑走走,锻炼身体。

  因为工作的原因,对于市面上的日用品都是比较了解的,现在怀孕了,对消毒用品或多或少有些小小排斥,担心里面的化学物品会对宝宝有伤害。所以上周末在老公的协助下,将家里几款消毒用品,做了个评测,并标注一些主要成分,给准妈妈们参考下,以后也好有所避免,也许没多大关系,但小心些总是好的,对吧?

  家里的这些消毒因为很少用,所以不多,下面我一一给大家分析下吧:

  84消毒液

  主要成分:次氯酸钠。有效氯含量为:1.1--1.5%;

  气味:氯气味道;

  评价:家中最常见的就是它了,跟水稀释后能用来清洗衣物、生活用品或者拖地,能起到很好的消毒作用。一定要稀释了才能使用,不然对皮肤有腐蚀作用,用的时候最好戴胶皮手套,像我皮肤比较敏感,有次稀释好直接就用手洗,后来手脱皮一个多星期,衰啊。

  味道太刺鼻,没怀孕时用的次数也很少,只是偶尔白衣服染色了,会用来漂白衣服,现在怀孕了,基本就不动它了,那天和老公在检查的时候,闻了一下,有些些头晕,不知道是否有关,估计是身体比较虚的缘故,不过建议妈妈们还是不要用了,味道太刺激的东西,总归不是很好。

  

  威猛先生洁厕液

  主要成分:无机酸、表面活性剂、增稠剂、香精等;

  气味:柑橘香精气味;

  评价:也是家中不可少的,能消灭卫生间臭味、异味。对于厕所的黄垢、污垢有很好的清洁作用,但是切记一定不能和84消毒液混在一起使用,84消毒液是酸性的,洁厕液是碱性的,碰在一起,会立马产生化学反应,产生非常强的氯气,氯气是有毒气体,严重的话可致死了。

  味道是比较好闻的橘子味,但香味有点过,而且不是很容易散掉,对皮肤也有腐蚀作用,如果沾到的话,很容易产生蜕皮、发痒的现象,一直都是老公使用,因为我比较马虎,一个不小心搞不好就弄到手上了,准妈妈也还是少碰为妙。

  

  家安空调消毒剂

  主要成分:乙醇,三氯羟基二苯醚,天然艾叶精油等;

  气味:天然艾叶精油气味;

  评价:之前一直没意识到空调污染的问题,只是觉得空调很久不开之后一开就有股很难闻的异味,不过真没在意。后来怀孕后听医生说起,才知道空调污染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流产,而且会导致很多疾病,医生推荐我可以用经过安全测试认证的、专门针对空调散热片清洁的家安空调消毒剂,不然没安全保证对自己对宝宝都会造成伤害。呵呵,不过说实话以前我都不知道空调散热片在哪里哩。

  家安现在使用下来感觉味道很淡,喷出去一会就散了,成分里的艾叶是味中草药,素有“温经,止血,安胎”等功效,常用在女性饮用的中药中,加上又是医生在我怀孕时推荐的,这款产品我用起来是比较放心的。喷完后不会有很重的消毒水味,空气相对比较清新。

  但建议妈妈们这样的清洁工作还是不要自己来哦,不是因为产品有危害,而是孕妇活动有难度的原因,毕竟爬上爬下洗空调还是很危险的。

  

  蓝月亮衣物消毒液

  主要成分:对氯间二甲苯酚,含量2.2-2.5%

  气味:松木味道

  评价:以前家里所有外衣内衣我都会放几滴进去消消毒,还蛮好用的,直接闻的话,味道有点刺鼻,但是洗完的衣服上味道淡淡的不是很明显,喷点香水就能掩盖住,怀孕后就不太敢用了,还是含有很多化学成分的消毒液,尤其是内衣要贴身穿的,谨慎点好。

  建议准妈妈们的衣物直接阳光暴晒杀毒就好,又干净,阳光的味道也很好闻,很怀念了。

  

[最后更新时间为 2010-07-09 01:44]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家庭消毒清洁物品气味大测评!”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