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的孩子赢在起跑线上

放暑假了,各类课外补习班也开张了。尤其是即将上小学的孩子,家长担心孩子不能胜任小学课程,最突出的问题就是识字量大。所以许多家长不由分说把孩子送进补习班,疏不知这样做孩子会很累,效果也并不好。  作为家长,我们不想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可也不能累倒在起跑线上。  我有一位小学教师的朋友,正好教语文。他在一间实验学校教书,用的是北师大版的教材。他说一年级的识字量不到600个(我指的是一类字,要求会读会写),没有必要让孩子学得那么辛苦。还有,他主张让孩子在生活中识字,如带孩子去超市购物,可以让孩子见实物及包装认字。别以为他们记不住,经常这样做,他们自然就会认了,这远比枯燥识字要好得多。或者可以以游戏的形式展开教学。准备一些生字卡片,认字、组词、说一句话,有机联系起来,这样孩子在具体的语境中就能理解这个字的意思了。

从身边小事做起,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哦做个细心的妈妈~~哈哈,偶的小店就叫:赢在起跑线,大家进去看看吧http://shop35495537.taobao.com/大家都来讨论下~~
更多精彩内容:孩子 你的 线上 家长 这样 小学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让你的孩子赢在起跑线上”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