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贝不怕生人3对策

妈妈的烦恼: 宝贝见了陌生人一点也不大方!

妈妈的困惑:宝贝小时候一点尔都不怕生,怎么大了却怕生了?

宝贝容易怕生的5原由

1.处于心里容易怯生时期

怯生就是对陌生人害羞,程度严重些的则显得害怕,多数宝贝都有不同程度的怯生现象。正常宝贝在5个月前并不害怕陌生人,见到陌生人也很容易就笑。这是一个比较招人逗笑的时期;6-7个月后的宝贝,见到陌生人开始变得不怎么爱笑了,表情严肃;7-9个月宝贝,见到陌生人则开始显得紧张、害怕。

2.天生气质敏感

有的宝贝天生敏感,感受特别的敏锐,容易产生害怕;有的宝贝接触陌生人或新事物时的特点属于不易接近,易退缩,适应性较弱,如刚上幼儿园时不与小朋友玩,经常不愿意去。

3.深居简出很少与外界接触

经常把宝贝关在家里,很少见到家以外的人,或者家长本身就内向、不善于交际甚至社交焦虑,很少有亲朋好友登门,父母要么以工作忙没时间管宝贝为理由,要么在家中也常自顾自而缺乏与宝贝游戏、对话、讲故事,有点家长怕宝贝户外活动出以外,被传染疾病而不让宝贝外出。

4.宝贝被家长暗示

有时家长怕宝贝被拐骗,经常教导宝贝不要与陌生人接近,吓唬宝贝不听话就让别人抱走,令宝贝对陌生人过于紧张、戒备;有点家长见宝贝不叫人就说“这宝贝很害羞、怕见人”,指责宝贝“不大方”,会使宝贝产生抵触、逆反情绪。

5.宝贝有被取笑的经历

家长在无意或有意中损伤了宝贝的自尊心,增添了宝贝的强烈羞耻感。自尊心在宝贝两三岁时就开始萌发起来,而有的大人却将宝贝当成什么都不懂的“小傻瓜”而喜欢取笑宝贝,使宝贝谨小慎微。

让宝贝不怕生人3对策

1.理解和建立恰当期望

气质不容易接近的宝贝,虽然表面冷淡但内心也愿意对人友好,但他们经常也能自得其乐。

秉性难移,天生气质特点如此的宝贝长大后往往仍然不主动,与性情相投的朋友在一起轻松自在得多,否则容易紧张、少言寡语,虽然交友少但友情稳定、长久。只要他们能开心快乐每一天,家长就不必过分担忧。羞涩但快乐着就好。

2.给予机会,循序渐进

过分的怯生会妨碍宝贝的社会交往及适应能力,所以家长也要重视,多为宝贝创造接触新事物和社会交往的机会,鼓励宝贝去接近,从小听得多,看得多就习惯去接受各种新的失去,对物或人就有了较强的适应性。让宝贝学会循序渐进地逐步接受新环境、新知识。

3.爱护宝贝的自尊,多鼓励

宝贝的自尊就像刚刚发芽的幼苗一样娇嫩,需要小心爱护。对于容易羞怯。退缩的宝贝,家长不要强迫他们马上叫人,诸如“你快叫啊”、更不要取笑、指责他们,不要当众与其他宝贝比较。不要吓唬“宝贝不听话,妈妈不要宝贝了”,避免无意中含有类似“这宝贝怕生”的言语暗示。

爱心小叮咛:

家长也要做出见人主动。热情招呼的榜样哦,给宝贝创造一个友好亲和的家庭氛围!

此上就是本人对宝贝怕生的理解和看法!我希望全天下的宝贝都茁壮成长,友善待人,有一颗爱心!为了孩子创造更好的环境,我们这些父母们一起加油哦!

哈哈,妈妈你看,我还小小的给姑姑的结婚照客串下了哦!我笑的样子甜美不!妈妈,我会很乖很乖!做个听话的小孩!妈妈,我也会很爱很爱你哦!

楼主有贡献...顶....

嘿嘿!发现居然沉下去了!嘎嘎!帖子不错...........好贴子。
更多精彩内容:家长 容易 不怕 不要 妈妈 对策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让宝贝不怕生人3对策”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