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非处方药"完全手册

家庭“非处方药”完全手册为了让妈妈做好家庭保健,大病到医院,小病自己看,本文将介绍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自我药疗,最重要的是要学会使用非处方药,也称OTC药品(Over—The—Counter),在没有医生或其他医务工作者指导的情况下治疗轻微的疾病。值得提醒的是,不是所有症状,所有疾病都可以“自己诊断,自我用药”的。同时也要认识到,包括非处方药在内的所有药物都有某些副作用。如何正确选用非处方药品?·自我判断症状。通过自己获取的信息和拥有的常识,对自己的症状进行自我判断,如您自觉鼻塞、咽痛、周身不适、体温高于正常,您可能会判断患了“感冒”而自行选用抗“感冒”的药物。·正确选用药品。可查看所购药品详细使用说明书,也可在购买时向药师询问。·查看药品包装,不能购买“三无”产品,不要购买包装破损或封口已被打开过的药品,更不要购买过期产品。· 使用时详细阅读说明书。严格按说明书中标示的剂量使用,切不可超量使用,一定要看说明书中注明的禁忌药。如果您有说明书中所列禁忌症,切莫饶幸使用。还要注意药物说明书中的注意事项,如服药时应禁食的东西服用时间,服用方法等都要细细读懂。·注意保管好药品。通常需放置阴凉干燥通风处。有些需放置低温处的一定要遵照要求放置。·自我药疗3天后症状仍不见缓解或减轻,应及时看医生。·药品不要放在小孩可以拿到的地方。并不是一天24小时都可随时随地买到药品,而患病却不分时间。尤其是深更半液患病,就更是麻烦,临时购买药品,很不方便,最好是家中备些常用药品。备什么药好呢?

不错,lz辛苦了。

最后编辑此帖2008-08-26 18:59:45。

更多精彩内容:家庭 药品 使用 完全 说明 购买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家庭"非处方药"完全手册”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