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天价月子会所登陆大陆 坐月子花38万(图)[求精]

杨小姐的的宝宝已经三个月了,她坐月子时同时有儿科、产科、心理科、中医师、营养师、美容美体人员、按摩师、护士、月嫂等组成的一个的技术团队来照顾她的产后康复生活。

杨小姐的的宝宝已经三个月了,她坐月子时同时有儿科、产科、心理科、中医师、营养师、美容美体人员、按摩师、护士、月嫂等组成的一个的技术团队来照顾她的产后康复生活。

拥有五星级酒店多年经验的厨艺大师和营养学专家的携手出品,颠覆了 “月子餐不好吃”的传统。

拥有五星级酒店多年经验的厨艺大师和营养学专家的携手出品,颠覆了 “月子餐不好吃”的传统。

最贵的房间纯粹是因为朝向和方位最好。最贵的房间纯粹是因为朝向和方位最好。

天价月子会所

  在大城市花三四千请个月嫂已然是稀松平常的事,而如果拿出上万元甚至几十万元到月子会所(中心)坐月子,相信仍会让多数人敬而远之。近两年,这种月子会所悄然登陆京沪穗等大城市,逐渐被一些中高端人士接受。

  南都周刊编辑:黄晶晶 美术设计:郑佩芬

  在大城市花三四千请个月嫂已然是稀松平常的事,而如果拿出上万元甚至几十万元到月子会所(中心)坐月子,相信仍会让多数人敬而远之。在台湾经过二十年的发展研究,坐月子几乎变成了一门独立的学科,其成熟度和科学性已经被广泛认可和接受,如今,当地80%的家庭都愿意去月子会所坐月子。近两年,这种月子会所悄然登陆京沪穗等大城市,逐渐被一些中高端人士接受。虽然其高价位背后隐藏的不规范、炫富心态一直被质疑甚至诟病,但其对这个行业的最终规范及倡导优质健康生活水准的作用仍然值得关注及鼓励。

坐月子不是度假

  文|禾穗 摄影|邵欣

  2006年底,北京开始有了第一批专业的月子中心。然而,当时流行的仅仅是“月子餐”。2007年,北京月子中心的生意有了起色,除了大众的消费能力有所提高之外,明星效应其实功不可没。月子中心服务的消费群体都是70后、80后的年轻女性和家庭,她们追求高品质生活,而讯息渠道基本来自媒体宣传以及明星榜样。

  “月子中心的正宗源自台湾,因为,西方人不坐月子。”北京圣母产后修养中心的孙院长说。

  台湾的月子产业从形成到现在超过二十年历史,对坐月子方面研究得比较彻底,而且重视程度很高,有相关人士从民间方法入手,侧重研究外在环境、心理调整、营养结构等各方面因素,推进与完善了产业的发展。

  在台湾,80%以上的双薪家庭都表示愿意接受专业的月子中心服务。小S、贾静雯等名人都没去外国而选择留在台湾坐月子,可见台湾的月子中心服务已经相当成熟。

  北京圣母产后修养中心复制了台湾已经成型的产品,选在低密度别墅,房间不超过十间,最贵的那间房纯粹是因为阳光照射时长和强度最好。

  “台湾和大陆最大的不同,应该是操作规范吧。”有40年护理经验的杨护士长说。杨护士长在北京圣母产后修养中心工作前,曾在二甲医院担任护理部主任,主要负责婴儿护理工作,即使这样,她在“圣母”上任前都接受了操作规范的培训长达一个多月。

  台湾的操作规范基本就是从详从细,从点滴记录到护理手势,一切都有标准和规定,抱孩子的手势、帮孩子翻身的手势、洗澡换手的手势,“都和我以前在医院的时候太不一样”,杨护士长说。

  每一套手势都有他们的说法,比如说帮孩子翻身,就有“夹三明治”这个术语。看似口语,可是杨护士长说,这才是行内人的叫法。

  正宗的台湾护理方法中,妈妈坐月子可不是享受恣意的度假,“在我这里的妈妈是受约束的”,孙院长说。

  新妈妈不能随便吃家里带来的东西。台湾式调理的基础是中医,按照传统的把脉方式来给产妇和婴儿检查。产妇的月子餐是配合中医疗法的食补,除了必要的营养以外,还会根据中医的意见进行调整。所以产妇不能随心所欲地吃,而且对家里捎带的“小灶”也只能眼馋了。

  按照中医理论,产妇和新生儿都很虚弱,正是“气场”很低的时候,不好的东西和病菌非常容易影响他们,所以应该尽量避免外人生人接触。因此 “圣母”不是对所有人都“WELCOME”,除了保证身体健康以外,除了父母,任何人都只能隔着育儿室的玻璃看孩子,不允许贴身接近。

  另外,产妇不能自行淋浴洗头,不能不做运动,不能随意和长时间看电视节目,种种“不能”,完全没有了所谓贵族的享受,可是选择在这里坐月子的,有香港艺人、有美国花旗银行总裁的夫人、有保时捷亚太区高层的太太。

  台湾月子护理方式的核心就是从简从朴,孙院长认为,月子中心服务民众,保护母婴,这个行业是个善举。“我们是想把正确坐月子的方法传播出去,让人人都懂”。

  因此 “圣母”走的也是亲民路线。只是确保房间通风和阳光充足,护理品选用没有副作用的老品牌,不增加吸引访客的娱乐设施,但是有专业的护理团队,连婴儿车都是医疗级别的。

  “圣母”为孩子的爸爸提供免费入住,不仅是为了更好地照顾妈妈,增加孩子与爸爸的亲密感,同时还教爸爸如何伺候产妇。有时候孩子的姥姥或奶奶来了,护士长也会手把手地教她们正确的护理方式、怎么调节妈妈的饮食、怎么判别孩子的异常表现等等。

  孙院长说,月子中心本身不是让别人望而却步的地方,你在这里呆一个月,回家时所有的正确方法你都会了。

  费用:3万/月—5万/月

  居住环境:低密度别墅

  特点:复制正宗台湾月子护理方式

你想自己的宝贝描述中的图片显示快快,不在变叉吗,来试试臭豆豆相册吧,相册地址 http://www.cddphoto.cn (复制地址到浏览器中打开即可) 新注册就能免费用7天哦,来试试吧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台湾天价月子会所登陆大陆 坐月子花38万(图)[求精]”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