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国际:关注儿童乘车安全,务必为孩子系好安全带

CCTV.com消息(第一时间):再来关注儿童乘车安全。您知道吗,目前我国每年有7千多名儿童在交通事故中死亡,1万7千多名儿童致残,而主要原因是大多数父母在行车时没有给孩子系安全带,或者使用了不合适儿童体形的安全座椅。昨天下午,在国内首次大规模“儿童乘车安全”的推广活动上,专家给了我们一些提示,一起去看一下。

  在活动现场,相关人士对儿童乘车的正确方式进行了演示,由于婴儿的头占身体的比重比成年人大得多,如果婴儿面朝前坐,急刹车时颈部极易受到伤害。所以婴幼儿必须选择背向的坐姿,而这种配有头部保护装置的安全座椅将会对婴幼儿的冲击减到最低。另外,儿童的骨盆很柔软,如果使用为成人设计的安全带,在急刹车时,孩子极有可能飞出座椅受到严重伤害。所以正确的做法是应使用儿童专用汽车安全座椅穿过孩子的大腿来固定。在推广活动上,还首次推出了儿童乘车安全手册,手册详细介绍了如何教育孩子乘车安全,根据孩子的身高、体重、年龄选择合适的安全座椅,并正确安装。据了解,20万册手册将会陆续发放到相关幼儿园及妇幼保健部门。

  编后:

  专家还呼吁说,很多儿童交通死亡事故是发生在不到3公里的短途行驶中,正是因为路程短,家长们忽略了孩子的安全问题,正确的做法是,父母绝对不能让孩子坐在前排的副驾驶上,而且,即使是几百米的短途行驶,也要使用安全保护装置。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央视国际:关注儿童乘车安全,务必为孩子系好安全带”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