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首个儿童交通安全常识考问中尽显父母不懂驾车安全

 本报讯(记者范彦萍)一位年轻妈妈原以为将孩子抱在胸前,扣上安全带坐车是最安全的,但当市科学育儿基地的老师告诉她,这么做是将孩子当成了安全气囊时,她顿时愣住了,后怕了半天。像她这样想当然采取的“安全措施”其实隐患百出。昨天,首个上海市儿童交通安全常识参与式培训假座南京路社区学校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指导,让人大开眼界。

  系上安全带就是百分百安全了吗?穿上救生衣就能保命?事实并非如此。培训现场,当市科学育儿基地的培训老师许荣华提问,儿童在出租车或自驾车上落座后,应该采取何种保护措施时,几乎所有的学员都不假思索地回答“系上安全带”。

  但许老师的回答让人大吃一惊,一般座椅安全带可能成为婴幼儿的“致命杀手”。因为一般座椅安全带使用时会压迫婴幼儿的腹部(氧气饱和度下降,引起脑缺氧)和颈部(颈椎受创,引起猝死)。家长应为婴幼儿选择专为他们设计的汽车安全座椅。

  当话题落到车内哪个位子的安全系数比较高时,一位孩子才18个月的姓张的妈妈表示,自己喜欢抱着孩子坐在副驾驶位子上。许老师纠正说:“其实,车内最危险的位子就是副驾驶位了。如果正驾驶位子的危险系数是100的话,副驾驶位就是101,最安全的位子要属后排中间的位子,危险系数只有62.2。建议带小孩的父母能将孩子安置在汽车后排。”

  据介绍,上海市儿童交通安全常识参与式培训将进入社区,教会年轻的爸爸妈妈们如何保护好自己的孩子。

顶lz的帖子也欢迎来我店里给孩子选双漂亮的鞋子~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上海市首个儿童交通安全常识考问中尽显父母不懂驾车安全”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