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防宝宝红臀

红臀是由于尿布被粪便尿液污染后,分解产生氨,刺激和损伤皮肤所致。未及时更换尿布是致病的主要原因之一。另一个原因是孩子皮肤娇嫩,易对洗涤剂,柔顺剂过敏。那么预防重在尿布的清洁卫生上。    1.尿布要勤换    小儿尿后没有及时换尿布,特别是夜间不换尿布,或用一次性尿不湿一夜到天亮,长时间不换尿布,尿液对臀部娇嫩皮肤会很大刺激。    2.便后要清洁臀部    新生儿的大便稀、量多,母乳喂养的新生儿大便一天通常有4-5次。因兜着尿布,大便常沾满了整个臀部。有些父母或保姆在小儿大便后用尿布将臀部的大便擦去,而没有清洗臀部,使整个臀部仍粘附着大便,当再兜着尿布时,在潮湿有刺激物的环境下而发生红臀。  3.要保证臀部干燥    清洗臀部后一定要把水擦于,然后包上尿布;注意不要认为给宝宝的臀部拍上粉,就使臀部皮肤干燥。如果实际上臀部本来还是潮湿的,拍上粉只是粉吸水变成块,不仅局部仍然潮湿,而且粉对皮肤也形成刺激。潮湿的环境使局部皮肤的抵抗力下降而发生红臀。    4.尿布要用纯棉,易吸水    有些父母没有认识到孩子的皮肤特别娇嫩,所准备的尿布粗糙、或用化纤布做成的,吸水性能特别差,使局部皮肤更潮湿;在擦拭臀部时,由于动作粗暴及尿布粗硬,使皮肤损伤,继而在潮湿刺激环境下更容易发生红臀。    5.尿布要反复清洗,定期灭菌    在反复使用尿布时,洗净后一定要用清水多淘几次,并定期用开水烫或煮。    红臀时由于皮肤破损,细菌易繁殖造成局部感染,严重时细菌从感染的局部侵入血液,引起败血症。因此,新生儿尿布疹重在预防,发现臀部发红、糜烂时要及时治疗。

学习了,顶一个吧,辛苦了
更多精彩内容:宝宝 刺激 局部 新生 没有 环境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慎防宝宝红臀”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