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出游别忽略了孩子的健康!

十一快要到了,许多人早就已经做好了各种游玩计划,购物计划等等。若只有大人还好说,但如果这个旅行的队列里有了个小家伙,那需要准备的东西可就多了。衣物、食物、洗漱用品、但是应该有很多人不会想到带些常用药,因为是旅游,谁都没想着想生病,不过别忘了孩子不像成年人,抵抗力很弱,所以为了健康起见,也为了能够玩得尽兴,妈妈在为宝宝整理衣物的时候,是否想到要为他单独准备一个小药箱呢?也许,您是位细心的妈妈,已经把旅游小药箱列进了准备事项里。但是,究竟该往这个小药箱里放入哪些药品呢?如果您正在为这件事犯难,那就和我们一起设想一下宝宝在外可能出现的问题,共同来列出这份清单吧。

一:来自交通的晕眩 由于年龄较小的宝宝内耳的前庭功能发育尚不成熟,经常可能出现晕车、船的现象。这是一时性的病理反应,主要表现为头晕、恶心、甚至呕吐等。在乘坐交通工具前适当给宝宝吃些食物,可以减轻上述现象

二:来自意外的伤害 宝宝在外游玩,难免出现皮外伤。遇到皮肤擦伤,首先用流动的清水清洗,然后再用75%碘酒消毒。清洁后的伤口可敷用创可贴,这样有利于消炎止血,促进愈合伤口。 对于肌肉拉伤或扭伤,可选用相关乳剂,进行局部按摩。如果皮肤出现烫伤,尽可能保持局部皮肤的完整,并尽可能暴露伤口,局部涂上烫伤膏。千万不要过厚的包裹局部,不要造成伤口污染。

  三:来自温差的变化

   由于旅游地气候与我们居住地可能存在不同,天气的突然变化也很容易造成宝宝身体不适。由于是十月初秋。这样的气候容易使宝宝出现感冒和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其中最为主要的表现即是发热。还有孩子嗓子红肿明显、鼻涕浓稠、咳嗽带痰等症状,都是感冒的表现。 炎热的天气,加上宝宝敏感的皮肤,晒伤时常发生。尽量让宝宝穿长袖衫,并给给宝宝涂上儿童防晒霜。

看了上面的分析,很多粗心的妈妈一定在想,光顾着进行一次美好的长假旅行了,原来宝宝的健康有这么大的学问。的确,宝宝的抵抗力和适应环境的能力都要比成人弱很多,稍有不注意就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所以根据上面提到的情况,妈妈们一定要给宝宝准备一个小药箱哦~ 针对晕车和意外伤害的,可以准备一些相应的药品、工具等。而面对宝宝最容易出现的感冒症状,也要准备一些专业儿童感冒用药。例如:优卡丹。使你在面对儿童普通感冒及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四肢酸痛、打喷嚏、流鼻涕、鼻塞、咽痛等症状时得心应手。当然,温度计、防晒油、抗生素、红花油、创可贴、用于清洁鼻腔的盐水滴鼻液和滴球及镊子等也是必不可少的。 希望上面的文章能对正在准备出行的朋友们有些帮助,祝大家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十一假期。

顶起来,真8错

哎,没有假期呀,没时间出去哟呵呵呵,那就在家里待着陪孩子
更多精彩内容:宝宝 十一 出游 孩子 健康 准备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十一出游别忽略了孩子的健康!”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