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做作业时家长应注意些什么?

孩子放学回家,家长总要叮嘱孩子及时完成家庭作业,可是,孩子在做作业时,家长应注意些什么呢?1、光线要充足。书桌和座椅应面临窗户,或安置在灯光下,同时光线最好从左边进入,这样的采光效果较好,既可减少眼睛疲劳,又可防止近视眼的发生。

2、书桌和座椅的高度要合适。一般地说,板凳的高度,以能使两足垂直地放在地上为宜;而书桌的高度恰好平乳房为好。这样,可以减少脊柱弯曲度,以免造成驼背或发生脊柱畸

3、注意劳逸结合。所有作业应尽可能在晚饭前完成。实在完不成的,晚上也不宜超过22点。如果经常开夜车,不注意劳逸结合,会导致睡眠不足,容易发生头晕、头痛、失眠、记忆力减退等神经衰弱症状。

4、要创造一个幽静的学习环境。做作业时,学习环境必须十分幽静,大人说话不要太大声,电视机的音响也要调小些,这样才能保证孩子的注意力集中,学习才有较高的效率。

5、吃饭前后半小时不宜做作业。吃饭前后半小时,要让孩子到户外活动活动,要停止做作业。因为吃饭前后看书或做作业,容易引起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或胃肠道紊乱等消化系统疾病。

家中刚好也有一个上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学习了,123童鞋铺专营外贸童鞋外贸男女鞋,满月庆飞乐男女鞋全国包邮活动进行中,更有其它冬季新款上架了,价格低的超出您的想像哦,http://shop36230539.taobao.com/
更多精彩内容:孩子 作业 家长 注意 什么 学习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孩子做作业时家长应注意些什么?”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