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絕幼兒哮踹關鍵

根絕幼兒哮踹關鍵

踏入秋冬轉季期,又是哮喘及氣管敏感的發病旺季。兒科醫生指哮喘多與遺傳和居住環境因素有關,三歲前的幼兒可出現早期病徵,父母如能及早發現,或可及早治本。空氣質素每況愈下,加劇哮喘及敏感症的發作。提升空氣質素之餘,也齊為幼童防患哮喘盡一分力。

留意幼兒鼻塞和久咳

即使幼兒體內有哮喘病基因,由初期到後期病發都須數年時間,如能及早發現並適當治理,可減低引發哮喘的機會。 兒科醫生表示,哮喘病的前身乃鼻敏感,但不一定出現打嘖嚔、流鼻水及鼻痕;「最明顯徵狀是睡覺時鼻塞、偏愛側睡、一晚醒數次、輾轉反側、大汗、張開口呼吸及打鼻鼾。睡覺時常張口呼吸,易被細菌入侵引致呼吸道發炎,導致咳嗽並有稀痰(尤發於半夜)」,嚴重者甚至出現氣促。由於以上徵狀多發於睡覺期間,父母可能較易忽略,如發現幼嬰/童有以上徵狀,必須盡快檢查身體,愈早接受治療可減低惡化機會,若待長大後演變成哮踹才治理,則較難治瘉。

免疫力活躍易致敏感

很多人以為氣管敏感是因為免疫力從弱,這是免疫力太強所引致,「氣管正常者即使吸入塵蟎,鼻毛及氣管壁黏着微粒,身體系統亦會將之排走,將空氣過濾才吸入肺部,但氣管敏感者的白血球細胞在氣管壁過分活躍,將花粉當『細菌』來打,稍遇刺激便容易發炎,氣管壁變得腫脹,氣管通道收窄,分泌物增加,當氣管通道直徑減少一半時,令空氣流量只剩餘十六分之一,病發時便易致呼吸困難、氣促,嚴重者會窒息。」 . 從臨床病例來看,幼兒從出世後開始飼養寵物,日後出現哮喘的機會反而會降低,不過若幼兒已出現敏感微狀,便不適宜再飼養寵物。假`如在哮喘病發前期接受治療,則再助病情控制,部分處方類固醇口服藥或嘖霧劑可改善病情,患者可驗血及做皮膚測試查找致敏原。轉季時,溫度和濕度的變化易致敏感病發,空氣質素欠佳時憑避免外出。

防敏感營養素

維他命A及胡蘿素 : 紅蘿匐、南瓜、木瓜及奶類食品。

維他命C : 任何水果及十字芥花類如西蘭花。

維他命E : 穀殼類食物如紅米、燕麥及芝麻等。

磺物質 : 海產類、大蒜`及葱等。

鋅質 : 肉類、奶類食品、果仁及水果等。

同感,同感。祝福千家万户的儿童健康。

小孩最让父母担心的是生病。小孩子身体素质各方面都不如大人。特别在我们南方。热和 闷特别容易引起幼兒哮踹、肠道炎等疾病。希望各位经验妈妈多来这里提提你根治、治疗的方法。多多分享,给各位准妈妈或妈妈分担分担这样的艰难日子。学习下大家的预防方法。

更多精彩内容:敏感 呼吸 免疫 妈妈 父母 治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根絕幼兒哮踹關鍵”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