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妈妈保持靓丽秘诀

专家告诉妈妈们,其实美丽起来并不难,关键在生活上要好好调理自己。中医学有句话叫做“有诸内必形诸外”,就是说内脏有病要反映到体表上来,而面部及躯体是最常见到的反映部位,例如面部痤疮、褐斑、眼袋、头发干枯稀少;躯体的肥胖、乳房的过大过小……往往都与某些妇女病有密切关系,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患者面部色暗无光泽,易长褐斑;月经不调的患者面部易生痤疮或者体态肥胖,肤色发黑等。中医还有句话叫做“外病内治”,就是说如果你的面部、躯体出现了不美的变化,要及时找有经验的医师诊治,同时还要注意自我保健。  一、 经期卫生与保健:  1、 保持阴部清洁,勤换月经垫,禁止性生活,不要盆浴及游泳,以预防盆腔感染。  2、 避免过重劳动、剧烈活动及超负荷工作,注意劳逸结合,以免引起或加重经期的不适感。  3、 保持愉快平稳的情绪,不要过于激运及抑郁,以防止情志损伤导致月经不调。  4、 经期要避免寒凉,不宜直吹空调,冒雨涉水,以恐感受寒凉,造成痛经、月经后期、量少等病。  5、 经期要注意饮食的调节,宜食清淡易消化、富于营养的食物,忌食辛辣食物,不要饮酒,少喝咖啡,少食寒凉,以免损伤脾胃,进而产生妇科疾病。  二、 饮食疗法:  1、 冰糖肘子、猪蹄:水煮去油脂后烧炖服用,含有胶原蛋白,可使皮肤保持弹性,有美容作用。  2、 苡仁黑豆粥:苡仁、黑豆适量煮粥食用。苡仁健脾利湿,黑豆养血活血,二味中药均有润泽皮肤、消除疮斑的作用。  3、 蜂王浆制品:有各种剂型,均可应用。功能补肾养血,提高机体免疫功能,保护皮肤,减少妇科病的发生。  三、 美容手术:  若面部确有缺陷,如下眼袋肉泡眼、塌鼻梁、面部皮肤松弛、乳房发育不良或萎缩、腹壁脂肪堆积等等,均可通过美容手术得到明显改善,给你一个理想的体态容颜。但是必须提醒你,一定要想好再做,并要到正规的大医院,找真正有经验、专门的整形美容医师进行手术,否则适得其反。

支持下,关注美丽,关注瘦身

最后编辑此帖2008-09-02 17:18:22。

支持下,拥有健康才能美丽

最后编辑此帖2008-09-02 17:18:22。

说的好啊,做了妈妈还是 要懂得打伴的
更多精彩内容:保持 妈妈 年轻 不要 手术 注意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年轻妈妈保持靓丽秘诀”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