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减压锦囊

减压锦囊有了积极的态度,便要学习处理压力的方法。1减少不必要的压力现代人生活紧张,单是盲目施加自身的压力已叫人喘不过气来。应付这种压力,要采取“三不”政策:1.不要订立难以实现的目标或背负太多责任,做自己能力所及的事情便可。2.不要强求。3.不要对自己抱太高的期望,以免带来更大的挫败感。此外,我们更可以统计方法,将压力因子逐个击败。首先,记下每天面对的压力,处理方法及其效益。三个星期后,分析这些记录,找出压力的来源,以订立合乎生活模式和能力的减压计划。只要订下规则,循序渐进,偶尔给自己一些奖励,自然成功在望。2寻求协助独自面对压力是十分痛苦的事,找朋友陪伴比单独面对好些。多参加社交活动亦能令自己感觉好些。不开心的时候,把内心的感受表达出来,例如找人倾诉、哭泣,都有帮助。最后,要面对突如其来的改变,或要做重大决定前,例如转变工作、结婚等,应先咨询一些熟悉你的人,最好能把转变推迟至抑郁情绪远离的时候。3调节自己的价值观只喜欢工作的人,要学会过平衡的生活,如在放假的时候与家人朋友度过,抒发烦忧;定期运动,以助松弛,舒缓压力;多鼓励自己,把挂在口边的“注定失败”、“我干不来”,改为积极进取的话句,例如“我一定成!”、“一定做得到”。4学习自我松弛法松弛是一种身心的感觉,让人感受到身体肌肉的放松,心境的舒畅。松弛技巧是预防压力对身心负面影响的最有效和最直接的方法。松弛技巧可减低紧张的情绪,减少日常生活中的各种压力,更让身体获得补充,增加体能储备。在松弛技巧中,比较简易的有洗热水澡、按摩及娱乐,这些方法,不但能促进血液循环,增进新陈代谢,加速排泄,有松弛身心的效果,更叫人涤尽烦恼,重获勇气,重新计划应付问题的办法,减低压力和焦虑。

值得学习学习!!!!!!!!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妈妈减压锦囊”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