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美食] 济南饭店推出"奥运主题菜"

火炬迎奥运

水立方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记者 郭建政 摄)

一边吃着“水立方”,一边看着水立方里的奥运游泳比赛,这在奥运会期间将会成为济南餐桌上的一道风景。随着奥运会的临近,济南一些饭店陆续推出了奥运主题菜,打算在奥运会期间吸引更多市民,边吃“奥运菜”边看奥运比赛。

从7月中旬开始,林业大厦推出了一个系列12道奥运主题菜。运用简单的食材由三文鱼、基围虾、北极贝等做成的“火炬迎奥运”。“这些菜品大部分价格都在100元左右,现在我们主要是套餐里配有这些奥运主题菜,虽然推出时间不长,不过很受欢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2008北京奥运会的很多体育场馆都成了奥运主题菜的菜名,“鸟巢”、“水立方”是最常见的菜名。光是根据鸟巢的名字,济南的厨师们就做出了“奥运鸟巢”、“金牌鸟巢”、“黄金鸟巢”等多道不同的菜。而随着祥云火炬在国内的传递,与火炬有关的奥运主题菜也有不少。另外,“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也成为了菜品的名字。

为了体现山东的特色,庆祝奥帆赛在青岛举行,还有一些餐厅用海藻粉、海参、哈密瓜做出了“扬帆青岛”这道奥运主题菜。

虽然目前一些饭店的奥运主题菜已经研发成功,不过,大多还没有大规模推广。记者从济南全聚德了解到,全聚德在北京推出了60余款奥运主题菜,虽然现在每天都有不少顾客打听这些新研发的菜品,不过目前在济南还没有推出奥运主题菜。(杨黎明) (完)

这几到菜真是太酷了,我要是厨师,一定要学下来很诱人,挺想吃,不会做。哎,谗啊。

第三个菜太牛了

好漂亮.哈.想吃
更多精彩内容:奥运 主题 济南 推出 饭店 一个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奥运美食] 济南饭店推出"奥运主题菜"”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