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食材更营养吗?

导语:各式珍贵美味已经成为餐桌上的热衷之选。不过,越昂贵的食材就越营养吗?现在就让我们来看清它们的营养真相吧。下次点菜时,你会更明白,吸引你的究竟是其美味享受还是丰富营养。

鱼翅

营养真相:与虾蟹搭配,营养才好吸收

根据现代营养学分析,鱼翅的营养成分主要是胶原蛋白以及脯胺酸。如果仅取蛋白质一项进行比较,每100克干鱼翅所含蛋白质为83.5克,要比很多含蛋白质较高的食物如鸡蛋(12.7克)、瘦肉(21.7克)、花生(25克)、黄豆(35克)高出许多,然而鱼翅所含的胶原蛋白属于不完全蛋白质,人体很难吸收,必须要与禽畜肉以及虾、蟹这些含有较多色氨酸的食材搭配,其高蛋白营养价值才能体现出来。而且,鱼翅的胶原蛋白量还不如猪皮、牛皮多,脯胺酸含量在很多动物软骨组织中也有。所以,有鱼翅营养价值与鱼冻、肉冻差不多的说法。

另外,由于鱼翅来源于鲨鱼,而鲨鱼是处于海洋生物链的最高级,在海中生存时间长,较易受水银污染,因此质量不够好的鱼翅,反而不利健康。

这样吃最好

食用鱼翅时,注意搭配禽畜肉以及鱼、虾、蟹等富含色氨酸的食物,能帮助其所含胶原蛋白尽量被人体吸收,可最为充分的发挥其滋补养颜的保健功效。另一方面,鱼翅本身无味,其味全是调味品带来,美味的奥妙往往全在汤中,所以鱼翅汤的配料都应用最好的材料,才能营造出美妙的口感。例如名菜

更多精彩内容:营养 胶原 以及 吸收 价值 才能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奢侈食材更营养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