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流感疫苗先洗个澡

每年9月、10月是进行流感疫苗注射的时节。北京儿童医院儿童保健中心的刘纪平主任医师指出,6个月到3岁的婴幼儿很容易受到流感病毒的攻击,因此,如果家庭经济情况允许,且孩子本身没有禁忌症,所有的儿童都应该注射流感疫苗。刘主任特别提示说:“6至35个月的孩子需要接种疫苗2次,每次0.25毫升,且中间至少间隔4周的时间。”

  据刘主任介绍,如果宝宝是过敏体质,特别是对鸡蛋过敏就不能注射流感疫苗。孩子有腹泻、发热、感冒等症状时,即便很轻微,也决不能注射。

  带宝宝去医院注射流感疫苗前,父母需要注意以下几点:第一,要仔细观察宝宝的身体状况,尤其是精神状况,如果发现孩子有些打蔫,可能就是生病了,要推迟疫苗注射的时间。第二,因为接种后的一段时间内伤口不能沾水,所以最好事先给宝宝洗个澡,然后换上柔软宽大的内衣,这样既方便挽袖子打针,也不会摩擦针眼处皮肤。第三,接种疫苗前应保证休息,避免空腹接种。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打流感疫苗先洗个澡”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