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咪安全旅行的五个秘诀

五一就要来了,大家都有了出行计划吧。

准妈妈出去旅游比一般人多了许多限制,但为了自己及胎儿的安全,下列这些事项一定要特别注意哦!

1。制定合理的旅行计划

  不要过度疲劳,要让身体有充分的休息。所以,行程紧凑的旅行团不适合准妈妈参加;定点旅行、半自助式的旅行方式则比较适合准妈妈。此外,在出发前必须查明旅游地区的天气、交通、医疗与社会安全等状况,若自觉无法掌握,不去为宜。

2。途中要有人全程陪同

孕妇不宜一人独自出游,与一群陌生人出游也不恰当;最好是丈夫、家人或好友等关心、爱护你的人在身边陪伴,不但会使旅程较为愉快,当你觉得累或不舒服的时候,也有人可以照顾你,或可视情况改变行程,如此才能有个安全快乐的旅游。

3。食衣住行要多注意

  食:避免吃生冷、不干凈或吃不惯的食物,以免造成消化不良、腹泻等身体不适;奶类、海鲜等食物因易腐坏,若不能确定是否新鲜,应不食为宜;多喝开水,多吃水果,可防脱水与便秘。

  衣:衣着以穿脱方便的保暖衣物为主,如帽子、外套、围巾等,以预防感冒;若旅游地区天气炎热,帽子、防晒油、润肤乳液则不可少;平底鞋比较好;必要时托腹带与弹性袜可减轻不适;多带一些纸内裤以备不时之需。

  住:避免前往离岛或交通不便之地区;蚊蝇多、卫生差的地区更不可前往旅游,传染病盛行的地区尤应避免。

  行:坐车、搭飞机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尤其须先了解一下离你最近的洗手间在哪里,因为孕妇容易频尿,而且憋尿对孕妇是没有好处的,最好能每小时起身活动十分钟。不要搭坐摩托车或快艇,登山、走路也都注意不要太费体力,一切应量力而为。

4。携带必备药品

  例如:胃肠药、外伤药水药膏、创可贴、清凉药膏等,万一吃坏肚子、皮肤轻伤,或被蚊虫叮咬时可用得上。

5。旅途中随时注意身体状况

  旅游途中,若感觉疲劳则应适当休息;若有任何身体不适,如下体出血、腹痛、腹胀、破水等状况发生,应停止旅游,立即就医。此外,如果准妈妈有感冒发烧等症状,也应该尽早去看医生。总之,不要轻忽任何身体上的变化而继续旅行,以避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剧。

  若能注意以上各点,准妈妈也可以快快乐乐地外出旅行,享受旅行的乐趣。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孕妈咪安全旅行的五个秘诀”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