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了,算不算犯忌

刚怀孕时,家里人可高兴又紧张了。特别是妈妈,总是唠唠叨叨的千叮万嘱跟我说教,这个不能吃,哪个不能吃,如果孕妇吃了以后的小孩子会有缺陷。可我越是不给吃的就越想吃,嘴也变得越来越馋了,连平时不爱吃的,孕期间也爱上了。

清楚的记得,鑫鑫把自家院子里养的兔子杀来煮了,鑫鑫可是厨师级的炒手,她煮的饭菜可香了,色香味俱全。她用一个小瓦煲放点马蹄,甘蔗,果皮还有其他的不知什么小配料跟兔肉放一起烩熟,之后再加点芫茜,葱,哗,可香了,远远飘香,扑鼻而来。她装了一大碗叫LG拿回来,说兔肉很补。那时刚好午饭都还没煮熟,看着LG拿回一碗香喷喷的兔肉,口水嘀哒滴哒的就要往下流,二话不说,拿起筷子就一块一块的往嘴里送,呵呵,有点像是从监牢里放出来的一样狂,像饿狼似的。LG还嘻皮笑脸的说:“哟,你简直就是吃肉兽呀,这么一下子时间就把这碗肉给消灭掉了,就剩那么几块了,好歹你也让老头子我尝尝味道吧,小心把你吃成一个大胖子呀。”我白起眼:“说的什么呀,我这都不是为了咱肚子里的孩子吗?我多吃点希望多点营养好让他长胖点,没见识,怎么了?如果我长胖了,是不是想抛弃我们娘儿俩?”“怎么会,爱都还来不及呢,怎会抛弃?你以为我脑子进水咯,我傻呀我,对吧,宝宝,呵呵。”说完还揪揪我的鼻子,摸摸我的肚子。

之后,妈妈知道了,唠唠叨叨的又数了一大堆,说了叫你不要吃不要吃,偏不听,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到时你哭都没眼泪,不要一时嘴馋做出以后让自己后悔的事情,想吃,等你生完以后让你吃个够。你没看到隔壁家那个豁嘴吗?就是他妈妈怀他时吃了兔肉的原因,一生下来嘴巴就像兔子一样的嘴巴,多难看,这就所谓的兔唇。想想也是,那上下嘴唇上都有一条疤痕,跟兔子的嘴真的很像,妈妈责怪是事小,但如果真的生个豁嘴宝宝如何是好,我不禁打了一冷颤。菩萨保佑,有怪莫怪,我知错了,下不为例,绝不再犯,千万千万别像妈妈所讲的恐怖。

再一个就是蛇肉。妈妈说吃了蛇肉,以后的小孩子会有“蛇皮脚”,一双腿长得跟蛇皮一样,蛇皮磷一块一块的。可我最终还是忍不住诱惑,和朋友们吃饭时你一言我一语说那只是古代遗留下来的说法,根本没科学依据,那是以前的人经济不允许吃不到才编的谎言,其实这才是最补的,不要听信老人们的迷信。最后我还是喝了蛇汤吃了蛇肉。还有姐夫做的“蛇碌煲”更是吃得津津有味,只是吃过后总是忐忑不安,还是不忘深深的后悔,又默默的祈求菩萨保佑,以求得宽恕,愿主保佑我肚里的宝宝健康成长。

还有的就是羊肉,桃子,芒果,柚子,田螺......等等都不能吃。说吃了羊肉会发“羊癫疯”;吃桃子会长猴子样全身毛茸茸的;吃芒果会有小肠气;吃田螺舌头会往外伸等等诸多禁忌。甚至连亲朋好友的婚礼都不准去参加,说什么怀孕的人带着四只眼睛,那就是“四眼婆”,不好去喝喜酒,如果去了,会相冲,受不起的话,会流产。家里面更不能敲敲锤锤钉钉的,不能搬家或移动床位,不能添置新的大家当,不能做针线活,不能拿剪刀,不能穿新衣服......真的晕死,怀孕了,十万个不能马上蹦了出来,难道真是如此吗?还是封建主义的思想?

虽然不太相信妈妈这老古董的封建习俗,但心里还是琢磨着,疙瘩着,疑惑着,有时依然还是会默默的按照老人们的指示去做。刚开始时,新买回来的衣服没穿过的,一买回来就先洗了个三两遍,洗了又洗,然后再叫LG穿穿再脱,当算是旧衣服了才好拿来穿,不然,闹贵气的宝宝会在肚子里夭折。呵呵,想想都可笑,那时LG穿着我的大肚裙子,那样子就甭提有多笑话了。

固然有太多太多的禁忌,但我并没有完全按照老妈所说的都去做,有很多能吃不能吃都偷吃了,能做不能做的也都做了。心里偷偷的安慰自己,封建思想,根本没有科学根据,仅仅只是封建迷信思想罢了,并不会影响到我的宝宝的,不会。

幸好,儿子的出生很健康,如我所愿,没有兔唇,蛇皮脚之类,也没什么其他的毛病,健健康康,虽不是很胖但白里透红的清秀帅小子。我提起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可我到底算不算犯忌了呢。

聪明豆婴儿用品专家,妈妈们可以进去逛逛我们的店铺。厂家直销,价格优惠。

先进来坐个沙发,大家抽空到我店里看看婴儿服饰喔。我觉得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都是为了宝宝好嘛

怀孕了啊,恭喜哦!!

呵呵,妈妈真辛苦。祝楼主的宝宝健康快乐的成长。百无禁忌。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但是不能太多

路过,来看看,应该要

最后编辑此帖2009-04-24 15:55:33。

恭喜你!我觉得还是信的好反正宝宝已经出生了,也不怕了,哈哈!!!如果再要下一个的时候就要注意喽!!妮妮的迎迎小铺欢迎亲们来逛

值得学习 谢谢提供,继续努力啊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怀孕了,算不算犯忌”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