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全职妈妈如何避免过度疲劳

很多人问我一个人带宝宝忙的过来么?没生孩子以前我也觉得忙不过来,读了许多育儿书籍和综合了很多生活因素以及他人的经验和建议后,我决定自己带宝宝。当然全职妈妈不是给一家大小当保姆,虽然一个人带宝宝,我还是要做自己的工作的。下面就是我的一些心得体会:

第一:培养健康独立的小宝贝

根据我个人的成长经历,小太阳还没出生的时候我就跟他爸爸达成一致:一定要培养他成为一个成熟独立拥有全面人格的人。所以从小太阳一出生开始我便按照早教书上的去教他和养他,碰到问题就多向别人请教,这里非常感谢吉米妈妈对我的帮助。现在小太阳已经非常独立,并且大运动,适应能力,社交能力都超期发育。除了饿,基本不哭闹,让我很省心。

第二: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

说起来让老手妈妈见笑了,我太心急,在小太阳很小的时候我就希望他能按照我所设计的时间生活,这样就可以方便我做家务以及工作。后来才知道原来像他这么小的宝宝是需要我绕着他的时间转的。我一般晚饭后就把第二天的早餐和午餐食材准备好,第二天早上一点煤气灶就可以吃了,中餐也是很快就弄好了。

第三:全面营养

为了下一代的健康,加上我是自己哺乳,还没结婚的时候我就开始调理自己这天生并不怎么好的身体,每天我都会让自己吃的尽量均衡些,并且在两顿饭之间吃些营养补充食品以维持足够的体力培养小太阳德智体全面发展。当然汤水是每天都必不可少的。

第四:见缝插针的休息

这一点非常重要。伊丽莎白女皇有一条重要的保持青春的秘诀就是:抬高双腿在超过心脏的位置,这样能非常有效的缓解疲劳。

比如:早餐,午餐饭后我就会抬高双腿上上网,看看书(一般这时宝宝都在睡觉),碗留在准备晚饭的时候洗。因为白天带宝宝很耗体力,饭后半小时我一般都抓紧时间睡一会而儿。饭后半小时坐着比较容易长肚腩是说坐办公室的白领或者不用干活的明星。对于全职妈妈来说有太多体力活可以锻炼腹部的肌肉了,所有饭后还是休息一会的好。

第五:规划家居摆设

有了宝宝后家里基本会很乱,但是乱归乱宝宝的卫生可是马虎不得。我在宝宝活动的地方附近摆宝宝的东西,不跟大人的东西摆在一起。

伺候宝宝常常要弯腰,这是最让人无法忍受的,尤其是对于生过孩子的女人来说。我想了个好办法:把宝宝睡在餐桌上。这样我工作的时候可以透过书房的玻璃观察他(我听力怀孕的时候受到了影响,暂时还没完全恢复,我的一切工作和沟通都是通过网络完成的),而且我可以坐在桌边给他做早教和抚触。

给宝宝洗衣服的时候最好也要坐着小板凳洗比较轻松。

这样的安排使我晚上还可以会会客,做做家庭凝聚。生活得很美好!

让我那个准妈妈同学得学习学习哈哈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新手全职妈妈如何避免过度疲劳”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